和Aber道別之後,我一個人前往義大利和瑞士的邊境小城Tirano,準備搭伯連納列車前往渡假勝地聖莫里茲。

Tirano離米蘭近三個小時車程,陽光宜人的午后,我拿出Swiss pass到瑞士車站的售票處啟用。

「還要您的護照。」售票員客氣地說著。我熟練地掏出放護照的小袋子,拿出護照來翻到第一頁準備交給他。

才一翻開我就傻眼了,Aber傻傻的大頭照笑著看著我。我揉揉眼睛又看了一次,真的是Aber的護照。

在米蘭的旅館check in完拿回護照的時候就拿錯了,這幾天居然都沒有發現....

「您的護照,謝謝。」售票員還是很客氣。

「呃,我想我和我朋友搞錯護照了,我將要一個星期後才能拿到我的護照,不知道我可不可以用影本証明我的身份?」謝天謝地我還有影本。

「不行,這是規定。」不過是在義大利的邊境,這售票員已經是個道道地地一絲不苟的瑞士人了。

後來我拿出國際駕照、國際學生証、所有的訂房資料和電子機票甚至荷蘭那邊給我的邀請函,總算讓他答應在我的swiss pass上蓋啟用章。

「你很走運,瑞士剛加入申根國,海關不驗護照了,不然你就在那邊求警察求到天荒地老。」售票員微微冷笑,原本的客氣完全不見了。「我祝你在瑞士不會遇到警察查驗身份,呵呵。」

呵屁啊...

其實也不是沒考慮過回米蘭,不過看了時刻表,下班車是四個小時之後,車程又要三個小時;而Aber也已經在前往德國的Euro Star上,要是折回米蘭,五六十歐元的車票就做廢了。

於是,未來的一個星期我是一個沒有護照的人,在瑞士旅行。希望別真的被查到,被當偷渡客。

話說今天晚上在旅館check in時,我連pocket medicine和聽診器都拿出來了。

「我是學醫的,來歐洲念書,你一定要相信我,偷渡客會帶聽診器嗎?」我嘴上說的口氣其實卑微許多,內心不斷咒罵著。

總之,第一晚,算是平安度過。

還有七個晚上。

回國後,也許我會變成一個身段異常柔軟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issm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