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晚上三點多才回到稻城,陽光旅店的鐵門早就關了,鍾師傅還自己起床幫我們開門。大家當然是倒頭就睡,早上才起床洗澡。大家睡的晚,又東摸西摸一陣子,最後十點半左右才出發。

經過一晚的好眠,早上洗過澡之後頓時覺得重獲新生一樣,昨晚的驚險暫時拋到腦後,又開始期待接下來的旅程了。文澍的睡袋忘在嚴俊車上,所以我們隨後又在鎮上跟嚴俊碰頭了。看來嚴俊也是經過一晚好眠,又在街上招攬生意(真是不知死活)。看他愉快地跟我們揮手道別,忽然覺得這個小頭銳面的奸詐男子挺可愛的,畢竟他昨天晚上還是冒著雨上來亞丁載我們,要是他跟絡絨益西一樣落跑我們真的就糟糕了。

告別美麗的稻城,天氣還是一樣陰霾。鍾師傅說像我們這麼晚出發,頂多開到四川雲南邊界的得榮縣城,但開到得榮的時間挺充裕的,所以今天就慢慢開,隨意停留。

車子出了稻城後又是一路往上,過了一個山口後有一個地方展望不錯,可以看到山谷中的田地和藏寨。
 

路上經過的村落,用小DC伸出去亂拍。


山谷中的田地和藏寨。


下午一點多我們抵達鄉城,算是這一帶比較大的市集。由於前幾天實在太辛苦了所以文澍點了比較多菜犒賞大家。吃飯的時候不知為啥有兩三位藏人一直想與我們搭訕,還一直歌頌台灣的民主(十分有國際觀?),其中一位還說想要偷渡到台灣工作,跟文澍要了手機希望文澍以後當他的內應...後來文澍好像給了他時媽的手機的樣子,不知道時媽有沒有接到藏人的電話。

吃飽飯後我們去了城郊的桑披寺,此時天氣也漸漸轉晴。

站在桑披寺前遠眺整個山谷,看到藍天讓我們感動的不得了。


桑披寺前有很多這種傳統藏居,應該是僧侶的住所,而鄉城比較現代化的樓房正好被這些房子擋住了。


寺門和喇嘛


大殿


七彩的迴廊


爬到樓上,藏傳佛教的寺廟屋頂很多都要爬上來到露台才看的到。




大殿前的廣場


我們還在廟裡面看到了許多唐卡,果然跟王文河老師敘述的一樣漂亮,可惜裡面不能拍照。王文河老師好像還有買唐卡回去,掛在他家書房的樣子,今天我也特別問了唐卡的價錢,覺得他真是位有錢的老師。

附上一張網路上找到的唐卡圖片。實際上唐卡是一種捲軸畫,有的是織成的有的是用畫的,在藏傳佛教寺廟裡面都掛了不少,有的真的很大而且又很細緻。
200711217937572_2.jpg
(來源:http://pic.nipic.com/2007-11-02/200711217937572_2.jpg)

藏傳佛教的雕樑畫棟比中國傳統寺廟有過之而無不及。


這是桑披寺的正面,很多藏傳佛教的寺廟都做的像堡壘一樣,大概是因為寺廟也是政教中心的關係吧,最有名的例子就是西藏的布達拉宮。


離開鄉城,又是一段上坡,我們在一個地方停下來回頭遠眺桑披寺。




接下來仍然是一路走走停停,有時在路上還會被牛羊擋住去路。


大約下午五點多抵達得榮,得榮還蠻熱鬧的,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全鎮停水。隨便找了間旅館住下後我們就出來外面閒逛。

鎮上的「太陽谷廣場」,人很多。得榮似乎是位在一個叫「太陽谷」的山谷裡,的確,我們在這邊遇到了難得的陽光。


廣場上的奇怪銅像,動作非常面熟。


後來文澍總算想起來我們曾在哪邊看過,原來是灌藍高手。

(來源:http://i38.photobucket.com/albums/e112/citect_1/XXX.jpg)

得榮的年輕人為了發展觀光業,大家組織起來表演了一套歌舞秀,剛好這幾天是試演,門票只要半價50RMB,於是我們決定去捧場看看。

開演前大家各自去吃晚餐,我和文澍還有鍾師傅去吃了炒松茸配飯。鍾師傅說這裡的松茸很有名,可是我覺得只是一般的香菇而已....

至於歌舞秀呢...簡單來說就是很溫馨吧,實在很像同樂會或是系卡之類的東西,還找觀眾一起上去跳舞,但表演的水準有點可疑。還記得有一個被拱為太陽谷歌王的年輕人一直上去唱歌,台下他們自己人一直起哄,可是歌聲其實還好,嗯...不過洪禮傳玩的蠻開心的,我們都要走了他還一直在台上勁歌熱舞。

對了,今天是與洪禮傳同行的最後一天,由於他還是很擔心他姊,所以隔天一早就要從得榮直接搭車去麗江了,我們則是還要前往德欽和雨崩。大家在睡前紛紛與他道別,因為他要搭一早的車那時我們大概還沒起床。

洪禮傳算是個不錯的旅伴,可惜在兩岸議題上過於偏激,我們其實都盡量避免談到這方面的話題,不過他卻一直試圖灌輸我們統一的觀念,在旅程中實在不喜歡聊這個,真沒辦法。不過除此之外一切都還相處愉快就是了。

今天真是沒啥重點輕鬆糜爛的一天啊,不過偶爾這樣調劑一下也不錯。


回大陸四川雲南遊記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issm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