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在成都的最後一天了,沒有安排什麼特別的行程,主要就是準備明天要出發前往川藏公路/大香格里拉地區的事宜。

由於前一天在峨眉山實在太操,徐詩宜一回成都就病倒了。莊凡穎跟黃仲儀也很懶散,決定一整天待在旅館裡睡覺,於是只有我和紅蟲出門採購+閒逛。主要是要買小罐瓦斯和底片,因為紅蟲在九寨溝不小心按的太爽了(紅蟲是用傳統單眼相機)。

早餐在旅館旁邊的川菜館吃,吃的是一些傳統麵食,出乎意料的好吃,也不太辣,不小心點太多了吃的很撐。

在旅館附近找到買瓦斯的地方,然後再搭計程車到市中心的攝影街。攝影街的東西還蠻齊全的,感覺像是台北的博漢區。

市中心街景,三輪車很多。




其實這天的行程太隨性,照片又拍的少,所以細節有些忘記了。買完東西之後好像還找了家網咖上網打發時間。

梁爽姊幫我們找的包車,司機是鍾師傅,我們和他約了今天中午在旅館見面,先看一下車況。鍾師傅非常年輕,只比我們大三四歲,感覺跟我們很聊的來。事後証明真的是位不錯的司機。

我們包15人座的車,一天1000元人民幣,坐起來又大又舒服。不過七個人坐還是有點太空了,臨時決定在旅館找人同行一起攤錢。很快就找到一對福建來的姊弟和另一個北京來的年輕人。福建來的姊弟也姓洪,弟弟叫洪禮傳,巧的是也念醫學系。北京來的那一位則是後來晚上臨時又說無法同行。

在旅館交誼廳聊了一會兒,發現大家都為了今年稻城亞丁風景區的封閉感到無奈。亞丁風景區是我們此行的重點行程之一,從稻城再往山裡深入,可以見到絕世美景,號稱最後的香格里拉。沒想到2007年中共政府為了在風景區裡蓋纜車,和當地的藏民起了衝突,於是索性把風景區給封閉讓藏民無法做觀光客生意。由於一直有風聲說八月會重新開放,所以我們打算走一步算一步,只是到了今天還是沒有開放的消息。

洪禮傳提議到稻城再想辦法,一定會有漏洞可以鑽(果然大陸人最了解大陸人)。難得來一趟,我也不想錯過亞丁的美景,所以我也附議。此時臨桌有個人陰惻惻地說道:「你們想去亞丁?那還不快來問我方法?」

轉頭一看,只見一位壓低帽沿的中年男子正用矍鑠的目光瞪著我們。洪禮傳馬上迎向前去歡迎他來坐我們這桌。這中年人自稱韓哥,說是稻城當地有力人士,除了經營旅館之外,還兼做導遊的營生。

「在稻城,如果我沒辦法帶你上亞丁,別人也絕對沒辦法了!!」韓哥拍著胸脯如是說。

「看網路上說可以用走的進去?」我問。

「誰說的? 叫他死吧!」韓哥的口頭禪是「叫他死」,聽起來十分浮誇,只是洪禮傳貌似完全懾服於他的霸氣之下,一直連聲稱是。

韓哥說他還要在成都談生意,趕不及跟我們回稻城,所以給了我們名片要我們去他開的旅館,自會有接應之人。後來他還拿出筆電,展示他在稻城附近探索的照片,我和紅蟲看著無趣,就告別洪禮傳姊弟和北京老哥,繼續出門閒逛了。

因為時間也不早了,就在錦里亂逛。今天來沒有在下雨,人比較多,路上也有很多傳統工藝的小攤子。


好像是麥芽糖一類的


木雕


小吃攤:看起來就很辣的豆腐。


傍晚文澍和陳毅準時回到了成都,大夥一起去武侯祠的戲台看川劇變臉。說到這川劇變臉也有一段小插曲,其實幾天前梁爽姊請我們吃飯時就問我們想不想看,她能幫我們拿免費的票。今天她臨時打給我說她很忙抽不了身,託他們公司的外務拿票給我們。

結果晚上我們和這外務見面時,他居然說這是優待票,一張20元RMB。我當下就猜到是怎麼回事,這男的一定還想從中抽成。其實一張票原價100RMB,付20RMB的話倒也不貴,要是說破的話梁爽面子上一定也不好看,所以還是付錢了。

裡面提供茶、瓜子、扇子,十足的夏夜休閒風。在表演開始前和文澍陳毅閒聊九寨溝的見聞,聽說天氣不錯。


現場還可請人頭皮按摩呢...


這一整個節目除了川劇變臉之外還有一些其他的表演,說好看是也不錯看,但原價100RMB實在不值得。


散場時,隔壁的大嬸問我們一張票買多少,我心中一驚,回答100RMB。不料她轉身對著她的同伴們大喊:

「快去找那導遊小李啊!!這裡有人才買100元的票,他娘的竟然賣我們180!!!!」

.........................

有道是:強中自有強中手,一山還有一山高。成都的最後一夜,川劇變臉倒還其次,世情如戲才真的讓我大開眼界。

回四川雲南遊記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issm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