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峨眉山金頂的日出是非常有名的,如來神掌有一招叫「金頂佛燈」,招意就是來自於此。按照昨晚的計畫,我們今天的行程是坐車上山看美麗的日出,之後徒步下山,傍晚從峨眉山腳坐車回成都。

前一天晚上掮客幫我們叫的車五點就到旅館來,倒也言而有信。不過我們五個人擠上一台小客車非常痛苦,黑夜中車行在彎蜒的山路上更是讓人五內翻攪。就在我們認為付出這樣的代價可以如願看到日出時,車子居然慢慢減速駛進一個大停車場。停車場裡已經有很多人車了,司機跟我們說,要在這邊等到售票處開門才能繼續走,開門時間是六點,這時太陽已經差不多出來了。

好樣的,又被掮客給騙了。所以想看日出的話,前一晚一定要住山上的,不要再相信一大早上山也能看日出這種說法了...

沒辦法,也只好等了。六點過後,一台台車排隊通過售票口,繼續往山上開去,此時天空已是魚肚白。最後車子載我們到道路最高處,還得再走一小段路加上纜車才能到金頂。其實也可以不要搭纜車,票價很貴,只是我們一大早懶得爬那麼陡的階梯上山。

上到金頂,發現雲霧瀰漫,心中的遺憾消減不少,因為即使準時上來可能也看不到日出吧。

金頂,峨眉山的其中一個山頭,海拔3079,跟金頂電池應該沒有關係。


後來雲霧漸散,陽光露出,總算有點佛光普照的感覺。


從金頂的捨身崖遠望峨眉山最高的山頭--萬佛頂。再過去萬佛頂好像還要多花一筆錢,天氣不怎麼樣的情況下就不過去了。從捨身崖還可以看到一大片雲海,這也是峨眉山著名的景色之一。


金頂的寺廟跟四面佛,果然金光閃閃。


其實是回來看了照片才發現原來是四面佛,在現場一直以為是千手觀音...


所以還拍了張千手觀音照...


在金頂玩耍了一陣子,在小吃攤吃了泡麵當早餐之後我們開始下山。這段下坡真是段痛苦的回憶,從海拔三千多的山頂一口氣走到海拔不到一千的地方才開始坐車,一天之內不知走了幾萬階,膝蓋都要爛掉了。而且一路上都是霧,看不到什麼景色,走到最後都是咬著牙苦撐...

才開始走沒多久,紅蟲就已經屎臉了。




路上常有這種茶鋪可以坐下休息。


其實步行的人挺多的,往上往下的都有,也有像青城山的滑竿(小轎子)可以坐,不過坐的人不多,挑夫只好在旁邊休息。


在路上遇到非常驚人的隊伍,由100人搬運一根500公尺長的水管上山。


峨眉山的猴群也是一絕,會搶遊客的食物。好在這裡人多,並不怕牠們亂來。


挑釁的眼神....


後來我們在半山腰的洗象池才真的陷入危機,被一群猴子包圍而且附近沒有其他遊客,身上有餅乾的仲儀被猴子追著跑。

就算帶著小猴子也要出來掠奪一番。


看起來真的很欠揍。


遠處還有幾隻虎視耽耽。


我們快速逃離洗象池。這洗象池的名字是普賢菩薩在這邊洗祂的座騎大象而來的。峨眉山是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之一,是普賢菩薩的道場(另外三座是文殊菩薩的五台山、觀音菩薩的普陀山和地藏菩薩的九華山),整座山有許多與普賢菩薩相關的景點,洗象池就是其中之一。


經過感覺上無窮無盡的樓梯之後,我們抵達了萬年寺。


寺廟內部倒是感覺不出特殊之處。


從這裡除了繼續往下走到山門之外,還有搭纜車到公路旁的另一個選擇...大家當然想搭纜車囉。下到公路旁後,還要回到山腳的鎮上,下一班遊園公車還要近一個小時才會到,大家歸心似箭,所以只好請路旁的店家開車載我們一程,果然又被海削一筆@@

順利買到回成都的車票,不過等車又等了很久,一上車大家都睡死了。回想這兩天,實在是玩的不甚愉快,又累又貴又不盡興...

看著窗外沉思,忽然覺得不太對,車子居然開在鄉間小路上!!?

買票的時候明明有確認過是開高速公路直達成都的,怎麼會開了一個多小時還在鄉間小路呢?心頭火起走到前面去問司機,先把司機的名字和牌照號碼記下,然後質問他為什麼不走高速公路。司機本來還想強辯說這台車本來就不是走高速公路的,我馬上跟他說,你想私吞高速公路通行費吧?我要打電話給你們公司投訴你!!司機見我已經把他的資料記下,只好求我高抬貴手,他趕緊將車子繞回高速公路上。

積了兩天的怨氣,總算找到一個地方可以發洩一下。雖然如此,回到成都也已經晚上十點多了。

回四川雲南遊記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issm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