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熊貓居然真的要來台灣了! 可以想見動物園一定會擠爆吧...趁此熱潮來把當時去成都拍的熊貓照片整理一下。

當時剛從九寨溝回來疲憊的很,所以決定這天就只在成都走走就好,目的地是位於城郊的熊貓飼育基地。文澍和陳毅去了九寨溝,詩宜和莊凡穎則是去都江堰,所以這次來四川有看到熊貓的就只有我、紅蟲還有仲儀。

然後從這天的照片開始,決定對照片做一些加工XD

在四川看熊貓一般人最熟知的地點應該是臥龍生態保護區,不過非常的遠,搭車大概要一整天才會到。其實最早的行程計畫有把臥龍排進來,可是車費和時間的關係只好忍痛刪了。好在成都還有這個飼育基地可以讓人看熊貓。

熊貓飼育基地在成都市北郊,從新南門客運站搭公車,在市區繞了好大一圈,一個多小時後才到。到的時候,門口的售票員跟我們說今天天氣不佳,熊貓不會放到室外,全部都在恆溫恆溼的室內。既然來了,還是去看吧,後來發現在室內看也有好處,雖然隔著欄杆,但我們可以非常靠近熊貓,甚至可以拿竹子餵牠們。

入口廣場


整個飼育基地佔地遼闊,以後善加規畫一定會變成很棒的遊憩區。不過我們今天的目標只有觀察室裡的大熊貓! 觀察室裡會把熊貓依年齡分開,還有情緒比較不穩的也會隔離。不過整體的環境有一點感覺不出這是國寶級的大熊貓住的地方....

接下來的照片實在沒什麼好描述的,總之熊貓實在太可愛了!!

非常委曲的樣子


可以拿竹子餵牠








另外一間。躺在架子上那隻還吐舌頭!!


翻滾


又是另外一隻。前面這幾隻都是兩歲左右的幼年熊貓。


反省的姿勢




這兩隻則是一歲左右的










左邊那隻在舔哪裡...


相親相愛




我們在觀察室就耗了很久,熊貓真是百看不厭!更爽的是遊客很少,可以跟熊貓對看很久。

離開觀察室之後去熊貓繁殖及幼體培育中心,看到幾隻巴掌大的小熊貓,還沒長毛。小熊貓的自然存活率非常低,但是透過人工照顧後,放回母熊貓身邊還有可能被母熊貓攻擊,真是兩難...

在這邊也看到了熊貓A片,之前還以為是人拍的A片給熊貓看,原來是拍攝另外兩隻熊貓的交配過程啊...

室外還有一個小熊貓區,不過小熊貓跟大熊貓是關係很遠的生物就是了,不知道為什麼會扯在一起。





看完熊貓,風塵僕僕的又搭了一個小時的公車回來,到市區時大約下午四點。由於跟梁爽姊姊約傍晚吃飯,所以短短的時間我們就逛了逛青年旅館對面的武侯祠。

其實祭祀諸葛亮的武侯祠和祭祀劉備的漢昭烈廟是在一起的,所以才會有「武侯祠屋長鄰近,一體君臣祭祀同」的詩句。不過後來重建的武侯祠也跟杜甫草堂一樣加了一大堆莫名其妙的東西,無關的亭台樓閣有一大堆。

丞相祠堂何處尋?錦官城外柏森森。武侯祠這一代當年可還是在城郊呢,現在已經是車水馬龍了,不過廟前確實仍是古柏參天。


前出師表


武侯祠位於漢昭烈廟的後進,兩旁的對聯依稀從前高中時代時常在考卷上出現....





晚上梁爽姊姊請吃飯,請的是成都一家很有名的藥膳鍋(店名忘記了)。不過打開鍋蓋我們嚇了好大一跳,居然是烏龜.....這鍋叫「烏龜老鴨煲」,感覺非常的補,湯頭也是真的很好喝,可是龜肉就只有紅蟲敢吃了。


去都江堰的兩位來不及回來,所以就我們三個加上梁爽姊和她同事。梁大姊比想像中年輕漂亮,可惜居然忘了跟她拍張照XD

跟她們聊天才發現台灣的偶像劇還真是深入大陸內地,她們都對偶像劇的場景如數家珍,有的連我都不知道。她們都很想來台灣玩,去年還覺得這是不太容易的事,不過現在看來這願望很容易就能實現了呢。

晚上九點多去都江堰的兩個女生總算回來了,大家討論討論決定接下來兩天去峨眉山和樂山大佛。

回四川雲南遊記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issm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