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加古道第三日,從營地(海拔約3300m)出發,翻過海拔3950m的第二隘口,陡下到3100m;再翻過3650m的第三隘口,然後再陡下1000公尺到2600m左右的第三天營地。

印加古道一路上這樣上上下下都是不太好走的大跨距石階路,的確不是一段輕鬆的旅程。不過今天一路上有好幾個印加遺跡,參觀的時候就相當於在休息。相較於前一天自己停下來休息都一直會有落後的壓力,這樣實在愜意。更重要的是今天中午有吃午餐,所以整體來說感覺比前一天輕鬆太多了。

一大早從營地出發,這會兒已爬升幾百公尺


遠望營地


今天的第一個印加遺跡,和後面山上的第二隘口


要再爬升一點高度才能看出這個遺跡的特殊之處。它是磨菇形的(菇柄在後面被擋住了),導遊說這個磨菇指向馬丘比丘的方向。功能上嘛,好像依然是驛站一類的..


繼續爬升。照片左上角凹下來的稜線處就是昨天翻越的亡婦隘口。


站上第二隘口...往前看去再度是無止盡的下坡...


這石階的階距都蠻大的,而且鋪的相當不平,下坡的時候對膝蓋是一大負擔。所以計畫要走印加古道的人,就算不從家裡帶登山杖,也一定要在入口處買兩支。


而這些下坡路,挑夫們仍然是一路奔馳而下...另外隊上的年輕法國夫婦也是不用登山杖一路跳躍,可謂武功高強...


遠遠看到了另一個印加遺跡


在遺跡前,大夥兒等待落後的導遊Little


進入遺跡!


從這個遺跡往下看,可以看到等一下會經過的另外一個遺跡,不過這一個規模較小,是個沒有什麼特殊之處的驛站。

從遺跡回望印加古道






這個遺跡,可能是印加王室或是高級祭司的行宮。同時這裡也有祭壇,在一些節日可能會有將牲畜宰殺獻祭的儀式。


我覺得這個遺跡還蠻像堡壘的,居高臨下有易守難攻之勢,只是當時印加帝國如此興盛,此處位於王國中心,大概也不會有什麼敵人來襲吧。


參觀完後繼續下坡前行,回頭望向遺跡竟然快被雲霧籠罩了。


隨著海拔下降,步道兩旁漸漸出現林相。


午餐時間!挑夫們早就到了也搭好帳蓬了。而吃完午餐後我們會先出發,他們則是收拾好之後才出發,但很快我們又會被追過...


下午繼續走,中間還有經過數個這種將岩壁直接鑿開的山洞,印加人真的對石頭很有辦法。


之後又開始了一小段上坡,最後到達第三隘口。比起前兩個,這個隘口的坡度較緩,可以說不知不覺間就走到了。還有人在這邊紮營。


繼續下坡,又一個印加遺跡出現在眼前。


這個遺跡的形狀很特別,主要也是祭壇的功能,還有一些澡堂..?


步道右邊的溝溝裡都還引流著山泉水,可能就是澡堂的水源。印加人的引水技能也是令人佩服。




畫面正中遠處那座較矮較尖的山就是馬丘比丘山(Mt. Machu Picchu,意為「年老的山」),馬丘比丘遺跡就在這座山的後面。


步道穿過遺跡,繼續陡下。


遇到我們的挑夫在此休息,他們不久之後又會再度超過我們。挑夫們很可愛,本來都躺著,但聽到我要拍照,馬上每個人都正襟危坐。


遠遠看到另一個遺跡。功能應該大家都猜的到,就是梯田。


大家都下樓梯下到腿軟了。


洨猿裝備精良,還有護膝。


抵達梯田遺跡


從這裡看到河流和沿河而建的鐵路。我們第一天就是從這條河邊開始走的。


在馬丘比丘附近有多處這樣的梯田。因為馬丘比丘都市裡的種植面積不夠,所以才要來外面開墾。在今晚的營地附近還有另一個規模也蠻大的梯田。








這個梯田的形狀是往外凸的弧形。


抵達營地!其實這個營地已經不能算是營地了,有廚房、有廁所、有浴室(洗一次50元)、有餐廳,還有酒吧可以買到酒和可樂。雖然晚上還是要住帳蓬裡,但實際上已經回到文明世界了。


我放下包包之後,趕緊在吃飯前太陽落下的空檔到營地附近的另一個梯田。注意到了嗎?這個梯田的形狀是往內凹的弧形,跟上一個是不一樣的。






依然有用的引水灌溉系統


石縫中長出的草是歲月的痕跡


今天的晚餐非常豐盛,是挑夫和大廚為我們準備的最後一餐了(啊,其實還有隔天早餐)。吃完晚餐後,大家與挑夫們合影留念。一路上真的很能感受到挑夫的辛苦,他們的服務也都蠻不錯的。我們由最年長的加拿大老伯代表將我們的小費拿給他們,表達我們的感謝之意。老伯還用很破的西班牙文發表了一段感謝詞,可惜我聽不懂他在說啥。


這天晚上,忍不住去洗了昂貴的澡,也買了昂貴的雪碧來喝,非常滿足地入睡了。由於我們帳蓬搭在離餐廳和pub很近的地方,喧嘩聲直到半夜方休。

回南美遊記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issm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