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加古道第二日,也是最累的一日,我們將由海拔二千七百多的營地出發,翻越海拔近四千三百公尺的隘口「Dead Woman's Pass」。Little決定全隊途中不吃午餐,直接殺到今晚住宿的營地,我至今無法理解這個決定。

而時媽呢? 時媽昨天已經快掛了,今天該怎麼繼續?

前一天晚上大夥商量許久,時媽除了體力不支外,尚有其他身體不適,我們都勸他撤退,再坐火車去馬丘比丘跟我們會合。但Little卻一直慫恿時媽不要放棄,只要請挑夫幫忙背背包應該就可以了(當然是要另外付錢的)。他還煮了一碗奇怪的草藥湯讓時媽喝,聽說是難喝無比。但時媽最終還是被導遊說動了,也許畢竟印加古道可不是能說來就來的。然而雖然最終時媽也平安抵達了馬丘比丘,我還是覺得這個決定太過魯莽。爬山的人有這麼一句話:「山永遠都在,但命只有一條」,就是要人愛惜生命不要逞強。不過後來想想,也有人說馬丘比丘再過五十年就要毀了...

還是回到正題。今天總之就是先一路上坡上到哭爸,翻過隘口後再下坡下到哭爸。這天路上沒有經過印加遺跡,但風景很棒。

一開始上坡還算平緩


後來越來越陡,不知不覺已經爬升那麼高了


回首來時路




遠方積雪的山頭,幸好還有美景,不然這段路真是痛苦。不過挑夫們還是十分神猛,一路蹦跳而上。




時媽沒了大背包,雖然仍是虛弱,但總算還是一步一步走上來。他手上那瓶水好像要價台幣八十的樣子...畢竟也是人家扛上來的...


走約四小時後抵達的超大營地,許多隊伍在此用餐,看了很羨慕。


而遠方山稜最低處,就是要翻越的Dead woman's pass,距離還好遠...


往下看那個大營地,地上的圖案不知怎麼來的,導遊說不是印加遺跡...


路上有llama


挑釁似的...


越爬越高,我也漸漸體力不支。我猜是血糖不太夠,背的東西又太重,趕緊吃些餅乾充飢。看著不斷超過我的其他隊的人們不用背背包還挺羨慕的。但事後想想還是覺得奇怪,明明在台灣也蠻常爬山的,怎麼這次沒什麼徵兆就破功了...


最後一段路,還是咬著牙慢慢上去


已經可以看到上面的人了


不斷被超過,不管是挑夫還是其他人...


總算抵達最高點! 費時近六小時...


大家在隘口的柱子合照


然而之後還有更可怕的下坡...要下近一千公尺,全是階距不小的石階路...


漫漫長路...




大約下午二點半下到營地,膝蓋都快爛掉了...


走了八個多小時,總算有飯可以吃。吃完午飯後休息一會兒馬上再吃晚餐...還是搞不懂Little在想什麼...這張照片Little好像是在叫大家吃飯了...

晚上非常飽足地睡了。至此Inca trail已經走了一半,接下來的一半會輕鬆許多,也會有很多印加遺跡伴行。

回南美遊記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issm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