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三天的行程,從Uyuni出發,經過世界上最大的鹽湖後,進入玻利維亞最南方的土地--一個海拔四千公尺以上,擁有數不盡壯麗火山及美麗湖泊的高原。第三天抵達玻利維亞與智利的邊界後,折返回到Uyuni。這三天大部分的時間都坐在四輪傳動的吉普車上,因為這個區域基本上是沒有路的

這三天的遊記我會放非常多張的相片,因為這裡的美景讓我每一張都難以取捨。在還沒抵達庫斯科之前,我會認為這趟旅行最重要的高潮就是這三天了,希望大家有機會能夠去親眼感受那份壯闊。

一大早起來,準備先把背包拿去旅行社寄放再去吃早餐,沒想到不可思議的事又發生了!! 我們在廣場上再度遇到了陳大哥,原來他昨晚搭夜車過來的,只比我們慢半天到。大家都十分高興,陳大哥也馬上到我們報名的旅行社報名,接下來三天我們六人會一起坐一台車!!

Uyuni荒涼的廣場


這天剛好是星期日,有市集


這邊的旅遊方式,多半是司機兼導遊兼廚師,6~7人一團,我們的司機叫做薩烏羅(我亂翻的),人很和善,不過車子似乎有點無力,但我很滿意他的服務。

首先前往市郊的「火車墳場」。玻利維亞的鐵路並不發達,只有在西南方有一小段通往智利和阿根廷。


而早期報廢的火車都丟在這邊


黑白照片別有一番風味






我很喜歡這邊。百年來在一片曠野中日晒雨淋(雖然雨好像不太多),這些火車頭卻好像可以繼續駛向百年之後






接下來開始往鹽湖前進!在鹽湖邊緣有許多村落以採鹽製鹽為生,現在也會做一些鹽的工藝品賣觀光客。


晒鹽


車子開進鹽湖裡了。這樣一整片一望無際的雪白大地真是人生難得幾回見。也許外國人會覺得像雪,但對台灣人來說真的超新鮮的!雖然我也看過幾次雪,但在這望無際的平原上鋪滿白色可真是從來沒見過。


一堆一堆都是要運到鹽湖邊的村落加工的




不戴雪鏡或太陽眼鏡實在不行,太亮了


某處有泉水上湧,非常死鹹,但洨猿重口味,喝了好幾口




鹽湖中有一間完全用鹽蓋成的旅館




家具也都是鹽塊做的


司機說這裡的鹽層厚度都有十公尺以上,供全球使用可以供給數千年。司機其實只會講西班牙文,多虧陳大哥和我們同行才有人翻譯。


汪洋中的一輛車


中午左右抵達湖中央的一個島,大部分的車子都會在這裡停留吃午餐。在司機準備午餐的時候,我們就在附近拍照。


把時媽捧在手上


食物堆




我戳


好久不見的jojo


站在手機上


背橋


以上這些都是鹽湖最流行的錯位照,看了這張破解版就懂了吧XD


這張是完成圖


大家都在玩


吃完午餐就到島上走走,島上都是仙人掌


從島上看下來的景色真的很奇特




站上島的最高處


這種景色真的是別的地方都看不到的,如果是雪地怎麼可能會有島呢?


島上奇形怪狀的仙人掌










之後驅車往南,又在一處停下。遠處就是剛剛我們所在的島,更遠則是鹽湖北緣的火山。這裡的地上有著乾裂的紋路,但其實不是乾裂,成因不明。


我很喜歡這種在廣大的背景中只有一個物件的感覺


最左邊就是司機薩烏羅




這紋路應該是積水蒸發後留下的,但機制仍然想不通。這裡雖然一片乾躁,但每年短短的雨季仍會讓這個鹽湖積上十幾公分的水。


開始比賽裝死








一陣玩鬧之後接近傍晚,繼續往南,離開鹽湖之後就抵達今晚的住宿處,一個荒涼的小鎮。




晚餐吃義大利麵。這裡晚上只有發店機提供的電力,沒有光害的星空實在很美。時媽從Sucre開始一直身體不舒服,在這裡越病越重了。晚上時媽早早就睡,我們則是和陳大哥繼續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issm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