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坐車到Uyuni,照例又是擠滿了人的不舒服車程,按照資料,這段車程約六個小時。

Uyuni本身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但從這裡出發,可以前往世界上最大的鹽湖和玻利維亞最壯麗的火山高原,因此這個部分是來玻利維亞的遊客絕對不會錯過的地方,我認為也是世界上沒有其他地方的景色可以取代的地方。

早上睡醒之後便前往搭車,行李要放在車頂上,有個瘦弱的小孩用單手把大家的背包甩上去,感覺總有一天會運動傷害。在南美洲,不念書的小孩很多,常常小小年紀就要工作,而車掌(負責收錢、拉客、搬行李等)就是一個常由小孩擔任的工作。


很擠,坐靠走道的話,臉上不遠處就會有人用腋下對著你,非常的臭。


開沒多久就停下來讓大家吃午餐


在這小村落工作的工人,很害羞的要求拍照


路上的風景,從的的喀喀湖之後隔了好一陣子,總算又可以看到llama和alpaca了




本來以為從Sucre到Potosi那段一路焦味的可怕車程已經很可怕,但原來車子壞掉好像是常態?這一路上拋錨好幾次,本來六個小時的車程,也開了近九個小時。說到爛車,在玻利維亞我常常看到車子上面寫著日文,還有九人座小巴上面寫著靈柩車的...我猜想日本許多報廢的車輛會賣來這邊,修一修之後繼續使用,所以車況才會都這麼糟。


忘了這是第幾次拋錨,似乎是爆胎了,但備胎好像也不能用= =


路上有別的巴士經過,趕緊去跟他們借輪胎


修車的空檔,發現路旁就有llama!


 好可愛,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alpaca








到Uyuni已經很晚了,這裡海拔雖然比Potosi稍低,但感覺更冷...好像是因為太冷的關係所以很多旅館的水管都結冰了。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可以刷牙洗臉的旅館,這種天氣是沒人敢洗澡的。安頓好行李之後去找旅行社訂接下來三天的吉普車之旅,然後去吃批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issm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