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到Nazca已經很晚,到巴士站來接我們的是隔天要載我們到處跑的司機,他十分詭異,帶著兩個應召女郎來接我們。

先來說說Nazca的旅館。這是前一天在Pisco跟掮客談的時候,一起附在套裝行程裡面的。這一個區域的景點大眾運輸都不是很發達所以由旅行社幫忙解決中間的交通會比較方便。至於住宿,原本不抱著太大期望,沒想到卻是很棒的經驗。說是旅館卻只有六間房,還比較像民宿。主人是個老婆婆,把我們當成孫子在照顧,不但早餐超豐富,還幫我手洗衣服。最棒的是由於我們晚上十點要搭夜車往Arequipa,而今天的行程大約下午二三點就結束了,老婆婆居然讓我們在房間留到晚上九點多而沒有多收錢(可能也是生意不好的關係?)不過熱情好客的南美洲人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明明已知道你不會講西班牙文了,還是一直跟你用西班牙文對話,肢體語言有那麼難嗎!!!?

今天的行程重點就是坐小飛機看納斯卡線,不過一向都要在機場等蠻久的,所以司機(就是載應召女的那個。不過他白天沒有載出來,哈)就先載我們去附近一個古代露天墳場。

坐的是一台很有趣的古董車,墳場所在地是一片荒野中。


南美洲這邊的古文明都有製作木乃伊的習慣,這邊好像是比印加更早的納斯卡文明。因為這裡超乾燥,所以直接把屍體埋下去就變成木乃伊了。


還有許多數不清散落在地上的骨骸。


中間又經過一番折騰,怪司機又帶我們到別的地方拖時間(乏善可陳),總算可以上飛機了!




連機長共六人,還沒有搭過那麼小的飛機。機長欽點李時媽坐在副駕駛座不知為何。


起飛! 低空飛行的風景真棒!


納斯卡線是古代人不知用什麼方法測量,在地上畫的巨大圖型,目的也不明。小時候就有聽過這個「給上帝看的畫」,只是一直不知道是在秘魯。這張下半部是「老鷹」。


機翼下方的山上畫著一個外星人,據說也是其中一個納斯卡線,可是畫風不太對,大小也小很多,總覺得是惡作劇。


「蜘蛛」


「蜂鳥」


「猴子」


「手」和「樹」,上面那條路就是泛美公路


晚餐在納斯卡市區吃燒烤大餐,多到吃不完..




和旅館的婆婆合照。雖然她臉很臭,但她真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issm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