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南美洲的第一趟夜車,實在不怎麼好睡(但後來發現居然已經是最好睡的了!!),還在車上看西班牙文的蝙蝠俠開戰時刻。

大約早上六點多抵達Arequipa,是一座在火山腳下的城市,整個城市色調都以白色為主。還有這裡已經遠離海岸線,海拔二千六百多。我們接下來的一個多月都再也看不到海了,而且除了亞馬遜河之外,我們也不會再去海拔比這裡更低的地方了。

從巴士站搭計程車去主廣場,司機很陰險,說好五元,沒想到到了之後居然說行李加收五元! 決定反抗到底,跟他說我們要報警(其實也只是一直說policia這個單字),然後跟他開罵,他果然會怕。哈,之後的經驗也發現秘魯人真的蠻怕警察的。到了旅館又是一陣廝殺,得到還不錯的價錢。去年去大陸有練習過,殺價是絕對不能手軟的,同情對方你就輸了!

今天是純市區觀光,第一站是Santa Catalina修道院,是個五彩縯紛很漂亮的修道院,大致有橘色藍色白色三種色系,還有很多花。裡面就像迷宮一樣,房間很多又互相聯結。
















接著決定到市場附近吃午餐。第一次到南美洲的傳統市場,東西真是琳瑯滿目。Arequipa的市場採光良好又乾淨,回想起來實在是我們去過的傳統市場規畫最好的一個。


本來想在這邊買頂遮陽帽,沒想到看上眼的都好貴,感覺就是想坑我,所以就不爽買了。


消去所有的色彩看看


中餐決定試試這裡的中國餐館。照片看起來是很好吃,可是鹹到爆炸。在這邊發現洨猿吃超重口味,只有他把菜吃完,後來一路上他吃飯都配鹽巴吃,到鹽湖還去喝鹹水。


主廣場和大教堂


之後還有去看一個博物館,是展出從火山頂上找到的冰封少女木乃伊,不過不能照相。

下午我們去訂了隔天Colca Canyon的行程,本來還要順便買三天後去Puno的車票,但被剛好到旅行社辦事的翁大哥阻止了。翁大哥僑居秘魯多年,是背包客棧南美討論版版主之一,本來沒有特別聯絡他,竟然會不期而遇,真的很巧。他邀請我們有空去他家坐坐,我們後來真的有去。

夜景和火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issm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