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與某大一曾轉系的老友通信
--
To XXX:
選擇了什麼就一定會失去另一些東西噢
轉系是這樣
念醫學系也是
大二下學期開始我們就不是大學生 而是醫學生了
每天在同樣的講堂上課
一年四季都是26度恆溫
沒有風沒有雨沒有陽光沒有杜鵑花
大學生活早就離我好遠了
我們的照片永遠不會出現在全校的畢冊上
全校的畢業典禮也不會有我們的位子
今年暑假過後我們雖然看起來沒有畢業 卻被關進更深的白色巨塔了

不過當年可以選任何二三類科系的我 如果能重來還是會選醫學系嗎
還是會吧我想
這就是我的選擇
真是 明知道這樣 想到還是會有深深的遺憾
--

那你為什麼仍舊會做一樣的選擇呢?
--

To XXX:
過於短暫的大學生活(我們真是老的很快)
不能和大家一起畢業
很差的生活品質
這些都是念醫學系的缺點
優點呢
其實想不太出來耶
難道說出「我是台大醫學系的」看電影就不用付錢嗎?
會比較被尊重嗎?
受尊重的是醫生,不是醫學生,何況尊重醫生的人也越來越少了
以後有個穩定的工作?
如果是我的話 不管念什麼系都能找到穩定的工作的(真臭屁)
那麼為什麼還是要念醫學系呢?
沒辦法 我覺得喜歡 覺得適合 這是講不出理由的
雖然當初選醫學系的原因不是這樣
但現在再選一次的話
沒來由的我還是會做一樣的選擇
有句老梗說「愛一個人是不需要理由的」
不只是愛一個人 我覺得很多事都是這樣
有時候關乎一生的大事更是這樣 感覺對了 就對了。

--
念到大四 好像很多人都後悔了
但我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issm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