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精神科結束之際,神則登高一呼,邀約登山。老天也賣神則面子,星期六一整天都是好天氣,陽光普照涼風徐徐,是登山的好日子。這學期爬郊山的次數不少,但就屬今天看到的風景最漂亮。

參加成員:神則(生)、王振(旦)、型男何腋(淨)、初次參加的阿伯張(末)、我(丑)

行程:
8:30 男二舍出發
8:45 騎腳踏車抵北門公車站牌(塔城街),將車停至市民大道
9:10 上公車
10:00 抵「觀音山」站,車資38元。沿產業道路上行,王振神則何腋三人提氣直奔,甚速。
10:15 抵一水塘,有鴨、龜、夜鷺

水塘
一開始經過的池子

10:20 岔路取左上行,途經一些墳墓
10:25 又一岔路,指標左往硬漢嶺,右往占山,經路人指點,取右
10:35 開始石階陡上,除王振仍一路狂奔外,我們剩下四人氣喘噓噓
11:00 至占山頂,見王振於涼亭旁一秋千處愉快擺盪著,神采飛揚。山頂涼亭其實視野不佳,下行一小段抵一平台,有菜園及鐵皮屋,有極佳展望。

可見關渡大橋
占山山頂風光

淡水河


枯木
構圖達人作品



淡水河對岸的大屯山群及後面的七星山


北投、石牌、天母方向。其實台北市也可看見,但視線稍不佳。


11:20 從另一條路下占山,開始占山連峰步道。
11:25 下占山第一鞍部,有一涼亭。似乎有產業道路可上來,不少人在此亭泡茶午餐。有一老伯展示他飼養的聰明小狗,會聽命令。

「哀求」
哀求之狗 

「撒嬌」
撒嬌之狗

「不要動」
狗的相親照之1 

11:30 續行,步道開始陡上第二座山頭,取左邊平行步道的土路,拉繩手腳並用而上較不累。王振等三人持續奔馳,不見人影。
11:40 土路後來腰繞沒上山頂,在第二個鞍部後我與阿伯張接回步道。
11:50 上第三座山頭,都是樹
12:00 抵一三叉路口,最左為步道,往凌雲禪寺;中央為土路,標示為「荒野地型,須有經驗者結伴前往」;右為平緩的林間小徑,標示為「北橫古道」。由於不知另三人走哪條,開始電話聯絡。沒想到他們一直沒接回步道上,沿土路一路往下行...
12:15 原地等待總算會合,商量後大家決定走中央的荒野之路。此路其實難度不高,一路都有繩子但多半不須拉繩。
12:30 抵山頂平台,有一竹棚,在此吃中餐。言談間大家互相挖苦,十分機掰。

何腋相親照
何腋相親照

12:45 下山

拉繩地型
大家當蜘蛛人

12:55 抵一大岩壁,約20公尺高,70度左右。

阿伯張初次嘗試岩壁攀登,十分雀躍。


相親照
阿伯張相親照

1:05 抵一平台,有鐵皮屋、花圃,似有人居。

今天天空超藍!
構圖達人作品

1:15 續行,一狗阻路,體態肥美。
狗的相親照 陳則贊曰:貴妃臥床

1:20 一片林間平台,有吊床等設備。有左右兩岔路,左繼續上這座山頂,右邊腰繞避過,取右。
1:35 接回傳統步道。往左可上剛錯過的山頂,往右數公尺又一岔路,左邊可下山到凌雲禪寺,右邊往硬漢嶺。往硬漢嶺坡度甚緩,一路徐行。

林間步道


路邊有一觀音像,是供茶水之處。
構圖達人作品

1:50 抵公廁及一觀景台,岔路取左可下八里渡船口,往右再150公尺即為硬漢嶺。
2:00 硬漢嶺,展望無限!

觀音山主峰硬漢嶺,前年也曾來過,當時是從八里起登,原路來回。但由於天氣不好,上來後幾乎沒有展望,這次總算了卻一椿心願!

剛走過的占山連峰和遠方的台北市。
攻頂觀音山主峰--硬漢嶺

關渡大橋
關渡大橋

視野極廣



淡水河出海口
淡水河出海口

台北港


2:30 往八里渡船頭方向下山,一路石階陡下,步道的盡頭是果園,轉為產業道路。
3:05 抵無極宮,休息一陣子後沿柏油路繼續下行。

路上所見之淡水河及大屯山。
下山途中所攝之淡水河

車道彎蜒而下,有時有供人行走的捷徑。
竹林小徑

4:00 抵達淡水河邊,八里左岸。河濱自行車道人非常多。沿河邊繼續前行往八里渡船口。

河邊景色
八里左岸



帶狗出來玩的民眾。話說今天拍的狗還真多...
狗的相親照之3

釣客
釣客

河邊即景
構圖達人作品

4:30 總算到達渡船口,人山人海,大家都要排隊坐船去淡水。

先買了點東西充飢,阿伯張快渴死了的樣子。不過排隊的人雖多,但船班密集,沒等太久。到淡水後夕陽快要落下,岸邊滿滿的人等著看夕陽。拿單眼相機的人非常多,看了更想要自己擁有一台...

這次先用構圖取勝,繼續存錢吧。
淡水夕陽

夕陽連環拍
構圖達人作品



構圖達人作品

構圖達人作品

淡水老街人實在太多,決定不在這邊用餐,前往士林吃麻辣鍋。

捷運上的王振
王振相親照

一頓飯吃完,覺得今天運動消耗的熱量都被加倍補充回來了...

回火車站後,還要去塔城街牽腳踏車,十分遙遠。第一次在台北地下街走那麼久,沒想到地下街還挺熱鬧的,只是今天一整天的行程,就屬這段路最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issm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