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cred Valley是位於庫斯科北方的山谷,廣義來說西起馬丘比丘東至的的喀喀湖都能算是它的範疇,但一般來說是指Ollantaytambo到Pisac之間的區域。本來以為與馬丘比丘相比這裡一定很遜,但來過之後覺得各有千秋,風景還是超棒,是來庫斯科不容錯過的景點。

我們計劃用兩天的時間把Sacred Valley中比較大的景點逛一逛,第一天去Pisac,下午前往Ollantaytambo,在那住一晚。所以行程的安排上如果先去Sacred Valley再去馬丘比丘會是比較順的,玩完後可以從Ollantaytambo直接出發接上印加古道的行程,不過由於印加古道三個月前訂的時候沒考慮那麼多,只好再多花一趟車程了。

出發前再次交待櫃台小黑人,我們回來要是又沒房間就要報警了(秘魯有觀光警察專門處理觀光客與業者的糾紛),小黑人果然很怕。不過小黑人說7/19晚上他們旅館被包場了,真的沒有房間,另外介紹了我們一家他們的關係企業...我們為了圖方便,竟然再次相信小黑人...

鳥事留待之後再說,總之我們就搭上了往pisac的怪巴士,翻過幾個山頭就可以看到Sacred Valley了。


Pisac有兩個賣點,一個是後山的印加遺跡,另一個則是特定日期舉辦的傳統市集。不過我們一下車,發現人潮洶湧紛紛往廣場走去,似乎有什麼活動!?

往廣場的路上


廣場上,觀眾們圍成一個大圈子,好像會有什麼表演,我們當然也擠進去湊熱鬧。


五顏六色的觀眾們


表演開始!! 由許多團體輪流上去表演舞蹈之類的東西,不過舞姿都蠻滑稽的...


而且大部分的人會戴上奇怪的面具...


說是舞蹈嘛,可是舞者們跳一跳會開始互毆,像這張照片就是其中一位被擊倒在地...他們的手上有鞭子、枴杖當武器,小孩子還會從背後踹大人屁股,實在看不懂他們在表演什麼...


看了幾個表演,覺得模式都差不多,所以就離開廣場自己逛。

這整條街都是賣紀念品的,種類非常多。由於店家很多,所以殺價可以殺的很爽,有的殺一殺比La Paz還便宜,之前有先買一些的我們就哭哭了...


居然巧遇印加古道的第二導遊!他說他是來看慶典的,原來這是慶典...?他說庫斯科這個區域每個城市都有這一類的慶典,都是戴類似的面具,不過我沒問為什麼他們要互毆...




表演完的隊伍會來街上遊行!


逛了一會兒,又是一陣廝殺。不知不覺已經中午了,我們回到廣場,找了間二樓可以看到表演的餐廳吃中餐。

從樓上拍廣場


..真的是很奇怪的面具...


吃飽之後我們就去傳統市集逛一逛,不過賣的東西其實也是紀念品,太商業化了,根本不太有當地人自己的東西。


而且由於人潮都在廣場,逛街的人少的可憐




忽然發現今天行程嚴重delay,原本計畫下午就要前往Ollantaytambo,現在三點多了我們連Pisac的遺跡都還沒上去...趕緊衝到村口,攔一台計程車上去,當然少不了對於車錢的一陣廝殺。

遺跡入口處的往山谷看的景色,從這個遺跡可以一路往下走回Pisac鎮上。


大概又是梯田,印加人很喜歡梯田...


梯田和後面的堡壘遺跡


堡壘遺跡


從堡壘回望梯田


其實時媽還是很虛弱,腳傷也還沒好,今天卻又跟我們出來奔波。但我們拍這張合照的時候,時媽居然跑去爬堡壘後面更高的山頭了......他真是不死的火鳥啊。


繞過遺跡的下方才能繼續往下走


這段路其實蠻險要的


往下可以看到另一個遺跡跟河谷中的Pisac鎮,由於逆光的關係拍不太出那種廣闊的感覺。


下方遺跡


再度是令人嘆為觀止的印加石牆


Pisac


仍然聚滿了人的廣場


另一個遺跡,看來也是堡壘的功用


從這裡一路往下都是很陡的石階,重溫印加古道的下坡地獄






快到河谷了


下到Pisac鎮上已經五點多,天快黑了,我們跳上開往西邊的巴士(車上一如往常又擠又臭),在中間下車,轉車繼續前往Ollantaytambo,抵達時已經七點多了。這一路上因為天黑了都沒辦法欣賞Sacred Valley的景色,實在可惜,都怪我們買紀念品買太久了。

夜晚的Ollantaytambo十分幽靜,我們隨便在巷子裡找了一間小旅館就去吃晚餐了。我們真的已經養成吃大餐的習慣了...

我點的牛排


時媽點的Saltado,這菜也是秘魯的特色菜之一,還記得初到秘魯時我在Pisco也點過這道菜。


這家餐廳非常好吃,我們決定明天再來這邊吃早餐。吃飽後隨便在鎮上繞繞後就回旅館休息了,這時才忽然發現隨便挑的旅館居然也是學長當初來住過的。旅館裡還養了隻可愛的白貓。

回南美遊記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issm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