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疑的,庫斯科是個美麗的城市。它也是商業化的、觀光化的、世俗化的。但是站在武器廣場中間想像著腳底下靜靜流淌的河流--曾經存在卻被西班牙人掩埋住的庫斯科河--你仍然能夠非常深刻的感受到這個城市不管過了幾千年都不會改變的呼吸。

(最近我回頭看之前的遊記,發現我的文風改變真多,以前寫的比較好笑。管他的....)

我們預計在庫斯科附近待上八天,今天先逛逛庫斯科近郊的幾個印加遺跡,然後就是在城裡繞。做為印加帝國的首都,庫斯科周邊有許許多多的印加聚落遺跡,而遍布整個印加帝國幾千公里的高速公路系統Inca trail(印加古道)也是以這裡為中心。不過這裡的本來面貌在西班牙人入侵之後幾乎全毀,西班牙人直接在印加人的建築物上建造他們的教堂和住宅。今天我們在市區,只能看到建物的基座殘留有印加時代的石牆。

前一天晚上後來時媽和人猿都沒有洗澡,因為熱水忽然沒了(還好我有洗到)。這家旅館實在不像我們本來以為的那麼實惠,這在第二天的自助式早餐又可見一斑。沒幾樣東西、被吃完了還不補,於是,責罵櫃台的誠懇小黑人就變成了這幾天的出氣管道,也漸漸演變成一種樂趣。

往公車站的路上


近郊遺跡有四個,我們搭車到最遠的Tambomachay,再用走的走回庫斯科

Tambomachay,是一個公共浴場的樣子。印加的石工技術十分先進,他們一些重要建築的石牆都有一個特色,就是石頭不規則鑲嵌,但都十分緊密不留縫隙,而石頭和石頭間是沒有水泥之類的東西的。之後可以看到更多。




第二個遺跡,是驛站之類的


在大太陽下走啊走


第三個遺跡,是類似祭壇的東西


規模最大也最靠近市區的遺跡:Saqsaywaman要塞


時媽從鹽湖之後就一直沒好過!!!這幾天病的更厲害了...我們去爬遺跡他只能在停車場的椅子上垂死,從前百毒不侵的時媽居然落至這付田地。


鋸齒形的要塞,據說是仿Puma的牙齒建造。大部份的石頭被西班牙人運到城裡蓋房子了。




巨大的石頭、不規則形狀、緊密鑲嵌,是印加石工的特色。


真的是十分精良的測量及切割技術


爬上要塞最高處就可以看到庫斯科市區了


武器廣場




從要塞旁的小路往下走,便能回到市區。


庫斯科有數不清的小販和紀念品店,還會有一堆穿著傳統服飾的老婆婆牽著Alpaca或Llama供人照相,不過都要錢。我還發現有人牽羊來魚目混珠,十分之可惡。


然後我吃了來南美這趟旅程吃過最好吃的omelet!!我好愛吃omelet喔,可是台灣都太貴,坑殺不知情的民眾。


穿過一堆巷子往武器廣場走去




漂亮的武器廣場。還記得我曾說過南美洲的人好像都閒閒沒事幹在廣場上發呆,但庫斯科的當地人似乎不太閒,忙著賺觀光客的錢,在廣場上發呆的都是觀光客。


大教堂,應該算是庫斯科的地標,建在印加帝國的皇宮上方...


另外一個廣場


印加石牆。城市裡有許多這樣的石牆,我們只能藉此想像印加時期庫斯科的模樣。這些石頭真的很大,印加人真是~行!


武器廣場夜景






夜裡的庫斯科燈火通明




我們去參加了印加古道健行的行前說明,遇到了要同行四日的隊員和導遊。山羊鬍導遊名叫Little,不知道他媽為什麼要取這種名字做賤他兒子。

在我們物色晚餐餐廳(庫斯科的餐廳實在太多了,價格從極昂貴到平價都有)的時候,時媽只好坐在路邊垂死。我把握難得的機會拍下時媽垂死的樣子。


ps:時媽的斗篷是在Uyuni買的,買貴了,哈


時媽實在太過虛弱,所以我們早早回去休息,時媽能成功走完印加古道嗎?
ps:今天有熱水,沒有罵小黑人

回南美遊記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issm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