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是坐車前往Potosi。

Potosi曾經是南美洲的經濟中心,因為西班牙人在這邊發現了銀礦,於是十七世紀世界上流通的銀幣,有一半以上是從Potosi來的。

整個城市就是依著礦山而建,名為Cerro Rico(富饒之山)的礦山,開採了二三百年至今仍未枯竭,可知其銀礦產量的豐富,而來Potosi最重要的行程就是參觀鑄幣廠及礦坑。

我們大約早上十點搭上擠滿當地人的巴士,一路慢吞吞,書上說三個小時的車程我們坐了五個小時才到。我不時聞到焦味,對照車子在上坡時乏力的樣子,能平安抵達真是謝天謝地。

在南美洲搭這種中程巴士,路上一定是常常有人上下車,而常常也都會有小販待車子一停就圍上來在窗口賣東西。不過這趟旅程我印象最深的是上車賣藥的人,其中一位還長的像豬哥亮....他們的手法是這樣的,在中途上車,開始在滔滔不絕的推銷藥或營養食品,賣完後就下車,走到路的對面,等待對向開來的巴士。我們一路上遇到了三位藥商,他們一整天的工作就是在特定路段賣藥,而且生意還不錯的樣子。

Potosi的主廣場,不是假日,廣場上還是一堆人閒坐著,南美洲每個城市都這樣,一派悠閒,可是卻過著清苦的日子。從後面建築物露出一點的紅色山頭就是礦山Cerro Rico。


鑄幣場的入口。Potosi在二三百年前是南美第一大城,此時雖已沒落,但處處透露著往日尊貴的氣息。


鑄幣廠中庭,牆上掛著的人臉不知有何用意。Potosi海拔四千多,晚上氣溫是零度以下,噴泉周圍結滿了冰


其實白天就很冷了。把手腳縮進斗蓬裡真有和背景融為一體的感覺。


鑄幣廠內部照相要另外買攝影票,不便宜,所以就沒拍照。不過整個導覽行程非常充實,對於整個城市乃至於玻利維亞的歷史都能有更深入的了解。

街景。


奶油蛋糕就這樣在路邊賣


我們住的青年旅館,熱水滾燙,是我們此行遇到最熱的熱水。熱水在寒冷的Potosi真是再重要不過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issm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