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南美洲,應該很多人會先想到亞馬遜河吧,我也一樣從小就對亞馬遜河有著各種想像,這次來南美洲,當然要好好朝聖一下。但事實上遊客所能到達的區域,不但跟電影大蟒蛇血蘭花或印第安納瓊斯所描繪的完全不同,比起Discovery或動物頻道播出的,原始程度也是遠遠不及。在我的想像裡,雨林,應該是個讓人置身其中就會感到恐懼的地方。

從Rurrenabaque出發的亞馬遜行程有兩種,分別是Jungle和Pampas,兩者去的區域不一樣,Jungle顧名思義就是進入「雨林」的部分,而Pampas,中文應該是翻成莽原吧,去的河流流域樹並不像雨林那樣高大,有些地方甚至比較像草原,我覺得稱呼為溼地平原還算恰當。Pampas看到的動物比較多,我個人也比較喜歡Pampas。我們這次參加了二天一夜的Jungle,回鎮上住一夜,隔天再開始三天兩夜的Pampas行程。 

Jungle行程,一開始要坐船往河的上遊,到旅行社蓋的小木屋放東西,我們的導遊是個胖子,非常討人厭,不過我不太想再重述死胖子的事蹟...


寬闊的河面




到一個地方要下船來登記入園,因為我們要去的地方是在一個國家公園裡面。


在國家公園管理處前的地上發現有一大堆紅火蟻


又坐了一陣子的船,下船之後走一小段路,居然還要換竹筏才能到小木屋


晚上就是住在這種小木屋裡,在雨林來說是非常豪華的,晚上還有發電機發電呢...


這裡養了很多貓,都不怕人,而且都和時媽變成好朋友


下午又坐船到另一處,開始在雨林中健行,導遊會一路講解看到的動植物。但事實上能看到的動物並不多,畢竟我們不是Discovery...


切葉蟻,這些葉子下面都有螞蟻在搬運,牠們要把這些葉子搬回巢裡,應該是當食物吧,不然是擦屁股用的嗎...


也有金剛鸚鵡,我們是爬到高處往下看


順便也能眺望整個雨林的風景


搭船回小木屋的路上,在河邊看到了水豚(copybara),距離實在有遠,在這邊先不多介紹,到Pampas之後會近距離看到非常多的水豚,這是我在南美洲最喜歡的動物之一,和alpaca並列。


晚上還有個夜遊行程,直接從小木屋後面的小路往叢林中走去。夜晚的雨林總算有給了我一點未知的恐怖感,我們還走到一個沼澤處,用手電桶照到鱷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issm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