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住的旅館其實還不差,但偌大的旅館裡好像只有一二間房間有住人,空蕩蕩的像鬼屋一樣,於是今天早上便搬去學長所推荐的那間,比較有來到首都的熱鬧感覺啦! 這間旅館比起學長二年前來的價格漲價不少,比較沒有那麼超值了,但地點真的很棒,位在熱鬧的女巫市場裡,但鬧中取靜,樓下還有免費網路可以用。

今天的行程很單純,前幾天玩的也有點累了。早上訂好明天的腳踏車行程及二天後去亞馬遜河的機票,然後在附近的女巫市場逛一逛,下午去拜訪台灣駐玻利維亞代表處的莊大哥,向他致謝。

從旅館頂樓可看到的風景。旅館其實只有五樓高,但由於位在坡地上,所以看下去其他房子都很矮。


街景,可以看到房子都建在坡度很大的斜坡上,還有南美洲城市一定不會缺少的minibus!!


之前在利馬有提過了,這種滿街跑的小巴士會在前面貼上目的地,還有一個車掌站在車門邊像念繞口令一樣不停念出會經過的地方,要是聽到自己的目的地就可以跳上車。這裡沒有公車系統,更沒有站牌這種東西,但我覺得要是聽的懂西班牙文的話,這種像共乘制度的minibus其實還蠻方便。此外,每台車都會超載,小小的巴士裡可以塞的人數超乎想像。在秘魯和玻利維亞,由於國民普遍較窮所以自用車很少,路上看到的車除了給觀光客和少數有錢人搭的計程車外,就是數不清的minibus了。走在路上不斷會聽到各台車的車掌吆喝聲相互輝映,還蠻有趣的。

我們住的區域附近的街道都是傳統市場,各式各樣的東西都有賣,逛傳統市場非常好玩,可以看到這個城市蓬勃的生命力,也可以看到一堆怪怪的商品。


街景


在這佔地超大的傳統市場區裡,觀光客一定會來的就是稱為「女巫市場」的幾條街道。販賣各式各樣的紀念品,還有一些真的是女巫用的東西...




例如這些不知是什麼儀式要用的陶偶


紅披肩阿婆好像是女巫?


注意看,還有賣幼小alpaca的木乃伊....後來我鼓起勇氣問了某家店門口的老奶奶(長的也很像女巫)那些alpaca是幹嘛的,她說是用來祭祀「大地之母」的,還跟我推荐整套儀式必備的物品...不過這位老婆婆講的是克丘亞語,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聽的懂XD




我國辦事處位於拉巴斯的高級住宅區,從我們住的旅館附近坐計程車來這裡大約20分鐘。一路上街景的變化非常驚人,可見這個國家的貧富差距有多大。

見到了莊大哥,比想像中年輕,才29歲!! 真的很感謝他的幫忙我們才能拿到簽証。我們閒聊了一會兒,得知許多玻國的國情、政局、及一大堆荒謬的事...例如他們的總統公開在電視上批評秘魯總統是個胖子,使兩國關係惡化...(明明玻利維亞總統自己比較胖)

過了一會兒,駐玻利維亞代表(相當於大使的身份,只是因為我們和玻國沒有邦交所以職稱不是大使)黃伯伯也下樓來和我們聊天,他說很久沒有台灣過來的人了,看到我們很高興XD


辦事處外觀


國旗、馬英九,還有可以看到東森新聞的電視XD




後來黃伯伯邀請我們到他家坐一坐,然後請我們吃晚餐。他和他老婆還熱情邀我們一起唱卡拉ok,我想是因為他也實在很難得找到人來當觀眾吧XD 此時深深覺得外交官真的很辛苦,雖然過著優渥的生活,但一定非常寂寞。


晚上在五星級飯店吃晚餐,不過雖說是五星級,但價錢也不過台幣三四百元!


吃完後,還有公務車送我們回旅館。我們本來是來道謝的,沒想到反而被招待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issm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