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修個體育也要交報告(要求2000字以上)
不過現在回頭來看覺得真有趣
我的文風和笑點也改變好多啊
嗯真是充滿青春活力的我

--
醫學一 b92401001 洪紹育 體育期末心得

體育課,在許多人的眼中就是在球場上揮灑汗水、在陽光下躍動青春。我也一直是這麼認為著,反正體育課就是打球啊跑啊跳啊累得要死啊,嗯,其實也還頗喜歡的啦。但一直以來的刻版印象被打破了,就在這個學期,我經歷了一門與眾不同的體育課。有多麼與眾不同呢?喔,就是那~~麼不同啊!(....)

緣分這種事情是很難講的,選課這種事也是一樣。你會選到哪種課,不都是因為緣分的關係嗎?有人會說,不只是緣分,也是因為愛的關係。但你想想,在期末考前如此忙錄的一個星期,你被迫查閱著課表和課程版,吃力地排著課表和選課,就會明白「愛」這種東西,在你一肚子火的時候,價值就跟路上的狗屎差不多。是的,我想我會選上這門體育課,完全是因為緣分,不是因為愛(我真是受夠時下流行的「因為愛」這句話了)。當時我把它排在第三志願,看中的只是它的上課地點:綜合重訓室--對,有冷氣,就只是因為有冷氣而已。

於是就在一個微有寒意的星期四下午,我來到了新體的綜合重訓室。不要以為我會開始讚嘆新體的重訓設備,靠,又不是沒來過。在這次體育課之前,我來這重訓室也有五六次了,是來重訓的。雖然你可能在看到我本人後會不太相信,但我告訴你,我真的真的有在做重訓,大概我的肌肉都長到別人身上了,才會有一些沒有在重訓的人身上的肌肉多得像屎一樣。這是題外話。總之我這學期本來就有計畫要固定做重訓,不過一星期多了二節體育課可以吹冷氣我還是蠻高興的。嗯,在重訓室門口第一次見到了老師,感覺上是個很好的人(只是感覺),但說老實話,我對這個班級最深刻的第一印象不是好人老師,而是幾位不知是恆山派還是峨眉派的師太。原來台大有和武林門派做交換學生啊,想必這幾位師太也是骨骼精奇之輩,這學期我可要好好見識。

第一堂課後來改到新體二樓的某間視聽教室,說明了一些上課注意事項,一下子就過去了。快下課的時候門口出現了一大堆要求加簽的人,有那麼一瞬間我對於能夠選到這門課感到非常的榮幸。更神奇的是,老師居然無條件全部給簽了,這証明了老師不但感覺是個好人,實際上更是個大好人。我呼了一口氣:這個學期的體育課應該不會太難熬,儘管心裡多多少少還是因為沒選到壘球有著遺憾。

接著幾個星期的課都是在重訓室上,老師為我們講解了各個器材的用法,也告訴了我們關於熱身、運動傷害等知識。我承認我上課期間都不是很認真在做重訓,畢竟班上人實在太多了,加上其他的使用者,往往一項器材都要等十多分鐘才能輪到。因此我有時會站在一旁和同學聊天,抑或是觀察各種不同的人做重訓。在這裡也順便說說我一個學期來在重訓室的所見所聞。這裡真的是一個十分有趣的地方,有各種特殊的景觀(不只是緊身衣),即使在專心運動時,目光還是會被吸引過去。

我想,風雲人物非Walking Muscle莫屬。顧名思義,他就是一團會走的肌肉。身高挺矮的,但全身肌肉虯結到一種噁心的地步。我發現他有受迫性外八(大腿內側肌肉過多)、二條手臂也無法貼住身體(肱三頭肌過大),走起路來卻有一種威風的感覺。他每次都穿著一件可憐的T-shirt,會說它可憐是因為它好像快要被他的胸肌給撐爆了。Walking Muscle先生(以下簡稱W)通常在下午三點左右到來,與健身教練熟稔地打過招呼後,便開始了他的豐功偉業。W首先會在重訓室的白版上寫下他今天要達成的目標,然後便開始了侵佔槓片的行為。他通常會先做推舉,沒記錯的話好像可舉180公斤。每當我聽見「喔喔,呃啊啊」,一連串如被捅了一刀的河馬般的嘶吼,就知道他開始了他的訓練。每舉一下就發出驚人的叫聲,同時頭上的血管快要爆開似的,有時會希望血管真的爆開,就可以確認他的血是不是紅色的了。但推舉並不是最險惡的部分,有一個踢腿上舉的項目,他用光重訓室所有的槓片而且還嫌不夠,通常會請一位教練整個身體踩上去增加重量,估計總共約有430公斤。一位同學曾向我提到W:「有一次在走廊和他迎面靠近,W手一揮,一股巨力迎面而來,突然眼中金星亂冒,腹中翻攪欲嘔,要不是有做重訓打好下盤功夫,必然被震開飛至遠處。」謝謝這位同學用性命換來的珍貴情報,大家以後要小心。

除了W,重訓室還有許多其他有趣的人,例如穿四角內褲來重訓的人、站在跑步機上發呆的人等等,反而一開始期待的師太們顯得平凡很多。大概是戒律要她們不能隨便顯露高深的武功吧。說了這麼多,並不代表我都沒有認真做重訓,一個學期下來,我覺得我也可以跟W正面交手而不被震飛了。

大約是開學二個半月後,老師忽然宣布重訓的課程結束。我十分錯愕,我一直以為可以吹冷氣吹一整個學期。我畢竟是錯了,天下沒有不用流汗的體育課,就算老師是個大好人也是一樣。

不在重訓室上課的第一個星期,老師帶我們去景美的仙跡岩爬山。真的很新鮮,所以我才會在文章一開頭就說這真的是一門與眾不同的體育課。在之後的幾個星期,我們的足跡踏遍台北縣市的一些登山步道。除了仙跡岩,有圓山、獅頭山、貓空等地。體育課,可以結合大自然,可以帶我們遠離市井的喧囂。這就像是輕鬆愉快的郊遊,雖然有時會走得汗流浹背,有時蚊子多得煩人。然而,體育課,不再是狂放的衝撞與肌肉的糾結。我們可以說,在歷經了許多的肌肉男包夾後,我們走出了自己的一片天,走到戶外去體驗原始的自然而不再是原始的肌肉。

一整個學期下來,我發現真的是學了蠻多東西,或者該說是經歷了新的體驗。當初會選到這門課是靠緣分,現在也深深覺得選到這門課的確蠻不錯的。謝謝老師。最後附上一張walking muscle示意圖,讓我的報告顯的圖文並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issm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