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_0231.jpg
南義真的是民謠的故鄉。小學音樂課有一首「卡布里島」,那時還會用口琴吹。那時心裡覺得這首歌的弦律和仙劍奇俠傳的仙靈島有種說不出的契合,總想像著卡布里島是個怎樣的島?真的有仙女在洗澡嗎XD

這麼多年了,這次行程前來倒也不是為了探索童年心中的啞謎,只是在島上漫步之際,忍不住又輕哼這熟悉弦律。

有興趣的話可以聽一下:卡布里島  (累了嗎? 聽首歌吧~) 

起了個大早,離開轟隆隆的鍋爐室,走出門外竟然是萬里無雲的好天氣。
nEO_IMG_DSC_0160.jpg

到蘇連多港搭船
nEO_IMG_DSC_0169.jpg

蘇連多的岩岸峭壁景觀
nEO_IMG_DSC_0163.jpg

遠眺維蘇威火山
nEO_IMG_DSC_0157.jpg

山腳下的大都市就是拿坡里
nEO_IMG_DSC_0161.jpg

港口邊的貓
nEO_IMG_DSC_0194.jpg

從港口回望峭壁上的蘇連多
nEO_IMG_DSC_0192.jpg

前往卡布里島可從蘇連多或拿坡里搭船,蘇連多近一點。船也有分快船跟慢船,慢船船程大約一小時,票價約9歐元,快船大約20分鐘,票價近14歐元。以上都是印象中的數據,懶得再去查啦!

抵達卡布里港囉,早晨是處於逆光的狀態。
nEO_IMG_DSC_0206.jpg

一下船就有一大堆船夫來招攬生意,類似搭小船環島遊覽之類的。卡布里島最有名的景點「藍洞」也是要在港口這邊搭船前往,可惜今天因為潮汐問題藍洞沒有開放。

甩開纏人的船夫們,搭上小巴士前往山崖上的城鎮。卡布里島上有兩個主要聚落:Capri和Anacapri,從Anacapri可以搭纜車上到島上的制高點。事實上整座卡布里島就像一塊巨大的岩山,海拔落差蠻大的,跟小時候想像的卡布里島不太一樣。

搭乘的小巴在狹窄的懸崖邊快速穿行,一路盤旋向上,過程實在驚險,車上一些老太太們不時傳來驚呼。

抵達Anacapri。與蘇連多一樣,家家戶戶栽種著檸檬。
nEO_IMG_DSC_0274.jpg

搭乘纜車往島上的最高峰前進!
nEO_IMG_DSC_0261.jpg

迎面而來的外國正妹
nEO_IMG_DSC_0268.jpg

漸漸爬升
nEO_IMG_DSC_0224.jpg

山頂的纜車站
nEO_IMG_DSC_0233.jpg

山頂有座石建築,我猜在旺季會變成餐飲部,不過現在關著。我覺得三月到南歐玩實在不錯,淡季,卻又不冷不熱,旅行起來挺舒適的。
nEO_IMG_DSC_0256.jpg

這張照片是今日最美的風景,將卡布里島的山景海景盡收眼底。遠方海的另一頭就是明天要去的阿瑪菲海岸。
nEO_IMG_DSC_0231.jpg

天氣真的好的誇張,很難想像昨天還下著傾盆大雨(事實上隔天也再度下起大雨來...)
nEO_IMG_DSC_0250.jpg

下來之後往Capri鎮前進。從這裡可以遠遠看見維蘇威火山。
nEO_IMG_DSC_0279.jpg

有畫家在作畫
nEO_IMG_DSC_0291.jpg

鎮後方的油菜花田跟教堂
nEO_IMG_DSC_0316.jpg

下午四點多回到港口。
nEO_IMG_DSC_0341.jpg

搭船離開卡布里島囉!
nEO_IMG_DSC_0346.jpg

說起來,卡布里島這首歌的中文填詞者真的知道卡布里島是怎樣的地方嗎?

「那令人留戀的卡布里呀
那令人陶醉的景色多美
放眼望去
到處是一片碧綠
我始終也未能忘懷你
我倆曾在泉水旁邊快樂歌唱並遊戲
薔薇花在山腳爭豔聽那杜鵑枝頭亂啼
過去的事像雲煙已無蹤跡我
不知道如今你在哪裡
我幾時能再回到卡布里呀!
再回到卡布里來看你」

再怎麼說都跟卡布里島的景象不太符合,甚至有些過於籠統....也許就像我小時候把卡布里島跟仙靈島的形象重疊,填詞人心中的卡布里島是另外一個地方,有個女孩在島上盼望。多年來同樣哼著這首民謠的男孩子們心中都有個少女,對每個人來說,卡布里島代表著不同的地方,也許就像是家鄉吧。

不過今日造訪,一切都幻滅啦。風景固然是美不勝收,可是充滿了觀光客,不但沒有仙女在洗澡,更沒有女孩在泉水旁快樂歌唱遊戲,我糙,連泉水有沒有都還不知道咧...

心中悵惘搭上返程的船,回到蘇連多。
nEO_IMG_DSC_0364.jpg

夜色下的檸檬樹
nEO_IMG_DSC_0416.jpg

在拿坡里的青年旅館裡遇到每個來過蘇連多的人,都強力推荐要吃一家冰淇淋。店名不用記,因為一看到人潮就認的出來!
nEO_IMG_DSC_0442.jpg

數十種口味
nEO_IMG_DSC_0370.jpg

說起來義大利的冰淇淋實在是好吃,在這之後我們就像上癮了一樣,幾乎每天都要買冰淇淋來吃。後來到別的國家之後,路上的冰淇淋店少了,實在令人惆悵不已。回想起來,仍然是第一次在蘇連多吃的這家最令人驚豔(所謂第一次總是美好)
nEO_IMG_DSC_0371.jpg

晚上在街上逛,發現這家很好玩的店,賣的是門牌! 回想這一帶的住家門口的確都會貼一塊這種瓷磚當作門牌,可以顯示這一家的特色。
nEO_IMG_DSC_044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issm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