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DSC_0040.jpg
龐貝城就是那個大家熟悉的被火山埋掉的龐貝城。蘇連多就是歸來吧蘇連多的那個蘇連多(結果到底是哪個?)
這是去年歐洲行的第二天,因為第一天在拿坡里下大雨,整個有點狼狽,於是暫時決定跳過,先看看比較漂亮的風景吧。

可以先開始聽「歸來吧蘇連多」
蔡琴版
帕華洛帝版

出國前在台灣找資料,發現去南義自助的人出奇的少,因此龐貝城、蘇連多及之後的卡布里島和阿瑪非海岸很多資訊都是到當地才問。例如從拿坡里港有直達龐貝的巴士,這也是前一天問了青年旅館的老闆才知道。

在義大利的這段時間都是和Aber同行,兩個人拿相機在那邊拍啊拍的,一個景點常常都耗了不少的時間。

我們這天的行程是:拿坡里-->龐貝 by bus
                           龐貝-->蘇連多 by 私鐵
一路拖著大行李,只有在龐貝的門口寄放了一下。拖著大行李真的很不方便,這是我第一次帶拖著的大行李出來自助,要不是之後要在荷蘭住兩個月不然才不會帶那麼多東西。還是登山背包好啊。

我覺得實習近一年下來,不但腦子變差了,還變囉嗦了。接下來直接看照片就好了吧。

龐貝遺跡
nEO_IMG_DSC_0023.jpg

龐貝遺跡真的非常大,從一端走到另一端可能有兩三公里,裡面巷弄交錯。畢竟這是當時最繁榮的城鎮之一吧。要細細逛完是不可能的,所以只大約花三四個小時找重點繞繞。

貫穿龐貝城的主要幹道
nEO_IMG_DSC_0036.jpg

好像是市民廣場之類的。這時藍天有短暫的出現。
nEO_IMG_DSC_0040.jpg

背景就是當時毀了整個城市的維蘇威火山。
nEO_IMG_DSC_0042.jpg

這就是很有名的被火山灰覆蓋的遺體。
nEO_IMG_DSC_0046.jpg

以前在書上所看到、保有各種姿勢的遺體都被運到拿坡里國家博物館了,這裡只剩兩三具意思意思而已。此外,在這裡考古發現有價值的器物珠寶也多半運到博物館了,實際上龐貝城本身剩下的只有石牆而已。時間關係我們沒有去博物館,不過和博物館比起來,真實走訪歷史現場對我來說更有意義。


nEO_IMG_DSC_0048.jpg

地上的馬賽克磚。馬賽克藝術就是從這裡發源的,這種技術讓二千多年後的眾多男性憎恨不已。
nEO_IMG_DSC_0056.jpg

巷子
nEO_IMG_DSC_0058.jpg

既然是個機能完整的城市,免不了要有風化場所。某處的石屋被考証為妓院,原因就是裡頭一間間的小房間和牆上滿滿的春宮畫。
nEO_IMG_DSC_0059.jpg

所謂吳宮花草埋幽徑,晉代衣冠成古丘。
nEO_IMG_DSC_0076.jpg

下午我們坐私鐵抵達蘇連多。蘇連多和拿坡里位在海灣的兩端,直線距離不遠,不過鐵路沿著海岸線繞了好大一圈。蘇連多這一帶的海岸線都是懸崖,造就了特殊的建築景觀。

在蘇連多我們住的是高級飯店-------的地下鍋爐室旁的怪房間。

我在訂旅館的時候,意外發現有家挺高級的飯店,平均一晚都要一兩百歐元的,居然有特價16歐元/人的房間,於是我很快就訂下去了。去到那邊,走進飯店的時候也興奮無比,結果服務生把我們帶到地下鍋爐室旁邊,幾間隔出來的簡陃房間。以16歐元來說還是物有所值的乾淨整潔,不過鍋爐運轉聲一直轟隆隆不絕於耳。

我在這次旅途中漸漸地了解義大利的文化。從前聽很多人說義大利人不是歐洲人,我開始懂這句話的意思。

蘇連多港
nEO_IMG_DSC_0118.jpg

這一帶出產檸檬,街上都是相關產品,包括檸檬酒、香皂等等。
nEO_IMG_DSC_0133.jpg

各式各樣瓶裝的檸檬酒
nEO_IMG_DSC_0134.jpg

夕陽下的崖邊建築。遠處就是維蘇威火山。
nEO_IMG_DSC_0142.jpg

夜色漸來臨
nEO_IMG_DSC_014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issm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