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期的最後一天,病理+法醫部的吳木榮老師請這學期去病理部見習過的學生一起吃飯,地點是位於民生社區(超遠)的錦富日本料理。

吳木榮老師真的很好,在病理部時就很照顧我們,沒想到離開之後還被他招待,真過意不去。老師說,我們若是把照片po到網路上,也許明年病理科將超越麻醉跟急診,成為自選科的第一志願XD

以前從來沒在吃日本料理時拍照,也從來沒寫過食記,所以這篇主要是以照片呈現,目的還是幫病理科宣傳XD

吧台


一餐下來吳木榮老師與老闆俞師傅談笑風生,不時和老闆切磋刀工,還指正學徒拿刀姿勢不佳,畢竟老師在病理部及法醫部可是切肉的箇中翹楚。

紅酒釀番茄


煮鮑魚


石鯛薄造


配的和風醬




俞師傅,超台


學徒


水針生魚片


搭紫蘇葉


野生紅魽肚


小鯛握壽司


微炙軟絲


白旗魚背肉


日本白蝦


微炙鰹魚


螳螂蝦!!就是香港的瀨尿蝦。


份量十足!


還有帶卵,口感超棒!


帆立貝握壽司


微炙鯖魚


烤紅喉一夜干


微炙秋刀魚握壽司佐魚肝


炸章魚


郭泓頡帶來他爸自己壓的生魚片,俞師傅的評價是「水準之上」! 不過他又說,等下再吃吃看他做的,比較看看有什麼不一樣。


野生處女蟳


老闆自製的烏魚子! 顆粒分明,吃下去居然還有淡淡酒香。


微炙鮪魚大腹握壽司。


話說老師看到俞師傅在切otoro時問道:「這肉顏色那麼粉紅,有沒有用一氧化碳處理過啊?」可謂妙語如珠。明年的法醫學課,可以期待老師把這個照片放在窒息死的投影片上...

三色魯肉飯--海膽、鮭魚卵、鮪魚腹肉泥


好吃到流淚,在別人的食記上看到那麼多次,總算真的吃到了...


河魨味噌湯


加倍巨大酒釀蕃茄


紅豆薏仁湯,有點空虛的結尾。

早聞錦富大名,今日總算見識到它的威力,果然是又台又澎湃。用的海鮮都很新鮮,份量也給的很大方,吃完只有一個爽字可言,頓時覺得這兩週來期末考的煩躁和壓力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不過它不重視上菜順序和配菜的均衡,像今天吃了一大堆油脂多到不行的紅肉魚,雖然好吃可是到後來就膩了...刀工和壽司捏法也不甚講究啦,不過刀工細緻跟用料大方似乎是個兩難就是了。

雖然如此,我還是覺得錦富超棒的,以後有錢了還會想帶爸媽來吃。至於它夠不夠力把病理部推向第一志願呢,就見仁見智囉。

   餐廳名稱:錦富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137巷6弄36號
   電話:02-2748-63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issm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