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氣比前一天好的多,早上一踏出樹正寨迎面而來就是刺眼的朝陽。今天的行程計畫是從樹正寨一路往上走,欣賞昨天只是坐車經過的幾個海,然後再搭車到則查洼溝最上面的長海、五彩池。最後,趁著好天氣再次前往珍珠灘和鏡海。

不過後來檢討覺得行程這樣排實在不好,上去長海正好撞見了大批遊客,應該要更早去的。然後下午才去鏡海,由於已經起風所以就看不到倒影了。幸虧美好的天氣彌補了這些失算,晴天的九寨溝比陰雨天漂亮太多太多了。

還沒有遊客的樹正寨


居民已經趕著大早把紀念品掛出來賣了。


樹正寨前的灘流


老虎海


藏傳佛教裡,轉經輪每轉一圈就是把上面的經文念了一遍,所以廟中常有轉經輪讓信徒轉,也有人會拿小的轉輕輪在手上轉。水力驅動的轉經輪感覺就比較懶惰一點...


犀牛海,其實這些名字怎麼取的實在都懶得考證了。


犀牛海另一個角度,長滿水生植物有另一種美。


昨天經過諾日朗瀑布時人實在太多了就沒有走近,現在一大早可以讓我們拍個夠。


紅蟲很開心


接下來就是搭車到九寨溝海拔最高的長海。則查洼溝的景點主要只有最上面的長海和五彩池,中間經過的季節海景色聽說都很普通,我們在車上草草一瞥似乎也是如此。

長海是九寨溝海拔最高的海子,面積最大也最深,是九寨溝所有海子的水源,連山的另一邊的日則溝群海都是由地下河通到長海的,因此終年水源不虞潰乏。


的確跟其他海子感覺不同,又大又靜謐。


然後步行往下到五彩池。這段路程十分痛苦,棧道上擠滿了人,蜿延的人龍一路排隊龜速前進,讓我深深體會到大陸人多的可怕之處。

五彩池畔當然也是擠滿了人。


五彩池


五彩池。這裡如果在人潮湧入前慢慢欣賞應該會很不錯...


在五彩池塞車塞的又累又餓,回到諾日朗遊客中心吃午餐順便休息,然後下午再次來到壯觀的珍珠灘瀑布。

這次走瀑布另一邊的棧道,可以比較靠近瀑布感受滂沱的水勢。






在珍珠灘流連甚久,最後還是依依不捨的往下走前往鏡海。不過鏡海只有一大早沒風的時候水面才會像鏡子,我們下午前來其實已經沒有倒影了。沒有倒影的鏡海風景很普通,這邊放上文澍幾天後來拍的照片。

果真像鏡子一樣,甚至水裡的倒影還比較美。(應該是因為水面上逆光的關係)


之後回樹正寨的民宿拿行李,然後從樹正寨往下走到盆景灘。

走到一半紅蟲忘了是要找什麼把背包裡的東西都掏了出來。因為他的背包很亂,所以每次找東西都要全部攤開,這次旅途中他有好幾次就這樣在路中間找東西。


昨天有經過的火花海


長滿水生植物的蘆葦海。


盆景灘,應該是因為中間一叢一叢的樹像盆景而命名的。


從樹正寨到盆景灘這段風景也很普通,在看了那麼多漂亮的景色後這段走來有點乏味,然後由於我們水帶的不夠走到一半就缺水了...

回到溝口之後,由於還有點時間,所以決定要去近年新開發的第四條溝--扎如溝看看。結果不知道為什麼往扎如溝的遊園車停開,只好從溝口徒步走去,走了很久很久才到了扎如寺。扎如寺沒什麼特別的,而且還在整修,而再往裡走雖然還有景點,但我們實在沒力氣再走了。


下午快六點離開九寨溝,充份發揮門票的價值。兩天的九寨溝之旅到此結束,心想九寨溝果然不是浪得虛名,風景真的非常漂亮。我個人最喜歡的是長海和珍珠灘瀑布,如果下次還要再去應該只要挑重點就可以了,當然行程也要計畫好才能避開人潮。

晚上再度入住九通賓館,然後去買了明天早上往黃龍的車票,剛好買到最後三張,嚇死我們...

連兩天中餐都吃泡麵,我們這餐決定奢侈一下,在一家川菜館叫了好幾樣菜,配上路邊攤的燒烤,然後喝了好幾罐啤酒。九寨溝溝口的物價不便宜,幾乎是成都的兩三倍,不過燒烤真的很好吃。

廣場上的歌舞表演



回四川雲南遊記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issm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