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溝在成都之北,距離成都八百多公里,雖然有機場但是窮學生還是只能坐車。公路是沿著岷江峽谷開,從前就聽說路況不佳。但這次一走覺得路況倒是其次,大陸司機不要命的開車方法才是真正危險的原因吧,一開始還心驚肉跳的,但後來司機在彎道高速超車我們也習以為常了。

坐車的話,從成都到九寨溝大約要9~10個小時,早上八點發車,要晚上六點左右才會抵達九寨溝溝口。一路上每兩個小時就會停車休息,一路上都有極其骯髒的廁所可以使用。

坐在第一排view比較好


在今年去南美洲之前,我從來沒有搭車搭那麼久過。一路上風景雖然漂亮但還是偶爾會睡著。


壯麗的岷江峽谷


風景漂亮的地方都是一下子就開過去,往往打開窗戶就來不及拍了


疊溪海子,是下車停留的地方唯一算是有風景的。藏區都把湖稱為「海子」或「海」,這疊溪海子其實是多年前地震造成的掩塞湖。


說到地震,從成都沿岷江經汶川茂縣往九寨溝這條路,洽洽也是今年四川大地震災情最慘重之處。寫遊記的當下想到那些也許曾經有過一面之緣的居民也許或傷或亡或流離失所,實在令人心頭黯然。

在巴士、遊覽車停留的地方,通常也會有當地居民牽犛牛供遊客騎乘拍照。


其實犛牛多半是灰黑色的,白犛牛應該是特別培養供觀賞用的。我們後來在川藏和滇藏線上就再也沒有看過白色的犛牛了。


白犛牛也就算了,不太能理解駱駝是來湊什麼熱鬧=.=


又是另一個停留的地方,賣土產的。


傍晚六點左右我們抵達了九寨溝口,這是溝口的遊客中心。


晚上我們就住在據說是國營的九通賓館,環境差強人意,但櫃台的小姐態度惡劣到不行。

溝口其實頗為熱鬧,因為要進九寨溝的遊客一定會住在溝口,所以旅館、商店、餐廳甚至酒吧及特種行業都很多,晚上人聲鼎沸。實在很難想像僅僅十年多之前,這裡還是一個只有當地的藏族人才知道的世外桃源。

晚上我們就在溝口閒逛、吃燒烤,我和紅蟲一人買了一頂據說是犛牛皮做的帽子。

一切都很美好,只是從第一天到現在每天都拉肚子,也不知道是食物不潔還是川菜太辣......


回四川雲南遊記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issm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