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的最後,我們回到了四十天前我們在南美洲的第一站--秘魯首都利馬,這是在南美洲的最後一夜。隔天一早,搭上往薩爾瓦多的飛機再轉往洛杉磯,這次的南美之行就畫下句點了。

我們從庫斯科是搭乘早上十點多的國內航線,由於庫斯科機場以時常莫名其妙地取消航班而惡名昭張所以我們必須提早到機場check-in。

這是個星期日早晨,我特別比夥伴們早了半小時起床,要再去看武器廣場最後一眼,剛好星期日大教堂開放做禮拜,我又進去了一次。擠滿了人的大教堂莊嚴肅慕,天主教的信仰已深植於印加帝國核心。

清晨無人的廣場




我在廣場上拍照的時候,有一個流浪漢過來向我搭訕。那流浪漢醉醺醺的,操著一口不怎麼流利的英文。
"How...long have you been in Cusco?"
"8 days and I'm leaving today."
"Well....good...good...It's my hometown...It's very good city...hope you love she as I do.."
說著他冷不防握住我的手,大力地晃啊晃的,然後忽然鬆開,整個人跌倒在地上呼呼大睡起來。

一個喝醉的流浪漢都如此深愛的都市想必不簡單。不過我後來想想這流浪漢其實也不簡單,居然會說英文。

和大家約在早餐店前(前幾天吃過超好吃omelet的那家),沒想到那家早餐店並沒有準時八點開門,只好在路邊另外找一家吃了,難吃又貴。真想再吃一次那家的omelet,可惜老闆食言,他明明就說他八點就會開門的...

然後我們前往機場,順利地搭上飛機。飛機在安地斯山脈間飛行,然後下降高度飛進雲裡,降落在被雲層籠罩的利馬,這個整個冬天都不見陽光的城市。下了飛機之後我忍不住大力地呼吸:這是熟悉的平地的空氣,我們居然已經在三千公尺以上的安地斯高原待了一個月了。


然後我們從機場搭計程車到遠在利馬市另一端的Barranco區--利馬夜生活的聚集地,想去住學長推荐的旅館,然後也去pub度過在南美洲的最後一夜。不過我們想的太美了,不僅學長推荐的旅館滿了,Barranco區竟然沒有一間旅館有空房。我們背著大背包繞了半天,最後還是只好轉往Miraflore區。這區我們四十天前來過,是利馬最現代化的地方,旅館較多,從地圖上看只在Barranco區的隔壁,沒想到走過來竟然花了一個多小時。

不過這一區的旅館也比較貴,要找到符合預算的也是花了一番功夫,最後找到一家破破爛爛的怪旅館,放下背包之後我們已經快累癱了。然後由於整間旅館只有男女各一的衛浴,所以我們只好趁著下午還沒什麼人的時候趕快洗一洗澡(還好熱水夠熱)。等到大家都洗完也差不多天黑了。

我忽然想到,由於一直處於找不到住處的焦慮下,這一路上我又忘記拍照了。第一天因為不熟悉不敢拿相機出來拍,最後一天了還是沒有拍到想拍的利馬街景,真是非常可惜,也因此利馬是我一路走來拍照最少的城市了。

在內陸玩了一個半月,回到靠海的利馬,我們大家決定大吃海鮮!Miraflore區有一條街全是餐廳,服務生都在路上阻街拉客無所不用其極,我們就隨便挑了一家。看到其他家服務生嘆氣跺腳的樣子還蠻有趣的。

海鮮大餐超豐盛而且不貴!我想這一條街餐廳的水準應該都不差!這是魚排和花枝。


魚排和小龍蝦


龍蝦湯!!


超驚人的海鮮拼盤,有生魚冷盤ceviche、炸蝦、炸魚、芝蔴醬章魚、海鮮炒飯,滿滿一大盤,一送上來之後我們已經吃掉不少才想起來要拍照。


在南美洲最滿足的一餐!!!吃完後大家都很後悔為什麼第一二天在利馬不趕快來這邊吃海鮮!!


隔天早上在秘魯機場。秘魯機場整個大翻修,現代化不少,但光線實在很暗。


經過大約八個小時的飛行加上在薩爾瓦多等待轉機的五個多小時,我們在7/21半夜十一點多抵達了洛杉磯。洛杉磯機場的龐大和缺乏規畫是一個半月前就領教過的,這天晚上我們要睡在機場,整個晚上機場竟然在施工發出巨大的噪音...

因為噪音和時差的關係這一覺睡的並不好,在睡袋裡翻來覆去並不時想到這段旅程的點點滴滴。一個半月前半夜在這機場等待飛往南美的飛機就像昨天的事一樣,而當時所幻想所雀躍所不安所期待的魔幻大地,此時此刻已變成具體的意像留在回憶裡。

一個半月似長實短,我短暫呼吸過了南美的空氣、踏過南美的土地,於是我深知這塊土地還有更多地方值得我花更多時間流連。

而正如每一次旅行之後,不僅僅是在旅行的記錄上添了一筆,更是對自己人格特質又一次的潛移默化。所以你問我為什麼旅行、旅行的意義,我每一年都是不同的答案。

我也很高興能跟這一群伙伴出來玩,在這最後一個暑假留下相當美好的回憶,我想也許是我這輩子最後一次和這麼多人一起旅行那麼長的時間了吧。

穿了多年的涼鞋這天早上在利馬壞了,暫時用膠帶捆起來繼續穿,準備在美國買一雙新的。這涼鞋當年我第一次自助旅行跟我去了法國,轉眼間三年過去了。

未來,旅行還很漫長,換雙鞋還是會繼續走下去,即使沒有暑假了也一樣。

回南美遊記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issm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