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那麼快,這是在庫斯科的最後一天了。雖然我們的行程還有數日,但實際來說接下來的日子是「回程」、不會再去新的城市了。

今天的行程非常鬆,除了去大教堂和太陽神殿,剩下的時間就是在城裡亂逛。庫斯科真是一個很棒的城市,有許多小角落在你意外造訪時會帶給你驚喜,那種感覺是照片拍不出來的,當然,我最喜歡的還是城市中央那個花團錦蔟的武器廣場了。

西班牙式的建築常有這種長廊(很像台灣的騎樓)。這張照片是從武器廣場旁的長廊往大教堂看去。

大教堂是庫斯科最大的教堂(廢話...),當初是建在印加皇宮之上。今日印加皇宮的痕跡已不復見,但大教堂本身也已成為文化遺產了。其實大教堂是由三座教堂相連而成內部相通,內部金璧輝煌非常壯觀,裝飾上常可見到天主教與印加文化融合的例子,可惜內部不能拍照。

這是武器廣場旁的另一個教堂,我們就沒進去參觀了。


依然熱鬧的武器廣場


我們往太陽神殿走去,路上經過的一個小廣場。


巷子,右側還有印加石牆。


印加時期的太陽神殿,毫無疑問也已被西班牙人的殖民建築所覆蓋,現在也是一座教堂。不過由於內部還有許多印加遺跡留存下來,可說是庫斯科市區最大規模的遺跡了。


其實也就是內部還有一些房舍遺跡,不知為何沒有被西班牙人破壞,但對於去過郊外看過整片壯觀遺跡的人來說會覺得有點無趣。


這是內部完全是西班牙風格的中庭。


原來從外側看也能看到一些印加帝國的痕跡(右側陰影下一階一階的石牆)


在太陽神殿遇到一群台灣人,是跟團來的,來南美洲第一次遇到台灣來的旅行團,他們說團費非常地貴。

參觀完太陽神殿已是中午,決定到市場吃午餐。市場離武器廣場有點距離,這邊觀光客較少當地人較多。


來南美洲我去了Arequipa、 Puno、LaPaz、Sucre、Potosi和這裡的市場,覺得他們市場都規畫地很不錯,每個區域都分的很清楚,有賣肉的、蔬果的、日用品的,還有這區,全部都是飲食攤。


點了秘魯國菜生魚料理Ceviche,市場的做法跟在Puno吃的餐廳不太一樣,不過也很好吃。說來也很有趣,出國前我根本想像不到我會在南美洲的傳統市場吃生冷食物,旅行果然會改變一個人。


吃飽之後,再去之前在每個市場都不會錯過的果汁區喝便宜的現榨果汁!


下午就是閒逛、紀念品還沒買夠的把握最後機會補買。不過Cusco東西真的有比較貴,建議想買東西的可去Pisac買,種類更多更好殺價。

Cusco一景


然後我們去找了有名的12角石,在一面用不規則形狀的巨石堆成的印加石牆上。數了數真的有十二個角,真不知道為什麼印加人要故意切割成這樣,但一塊塊石頭間卻又密合良好...


往山坡上走去,可以抵達San Blas區,據說是這個城市的藝術家聚集區,聽起來跟巴黎的蒙馬特很像。San Blas廣場上都是販賣各種手工藝品的攤販。


攤販有來自外地的嘻皮,也有這種傳統克丘亞婦女。


晚上在武器廣場上有個活動,許多穿著傳統服飾的人輪流在廣場上表演舞蹈,看起來年紀都不大,應該是學生。


果然是學生的樣子,不知道在辦什麼活動,可惜不會西班牙文。他們的花招很多,除了跳舞還會做一些道具增加劇情,蠻像是台灣的軍歌大賽。


坐在廣場看了一會兒,忽然想到之前買的印加遺跡套票還可以去看一個民俗舞蹈表演,於是決定去看。表演的場所就在太陽神殿附近,一個位於地下室的表演廳。上半場還沒看完就昏睡過去,不但人數少而且也沒有廣場上學生的活力,於是我們中場休息就離開了。

這是在庫斯科到處可見的烤肉攤,烤的不知道是什麼肉。雖然快要吃晚餐了但還是忍不住買了一支。


從馬路上看向太陽神殿


在庫斯科的最後一頓晚餐,我們決定去一家看起來非常高級的餐廳。關於這間餐廳要從七天前說起了,來庫斯科第二晚,我們聽完印加古道行前說明後來採買洨猿和詩宜的頭燈。大家分頭找尋之際我經過這家餐廳,門口的小黑人服務生非常熱情地想拉我進去,我笑著婉拒,他還是跟我閒聊了一陣,問我從哪裡來、中文的「歡迎」、「晚安」和「謝謝」怎麼說。

昨天晚上也就是我們從Sacred Valley回來後,我們五個經過這家餐廳門口,這位服務生看到我之後非常興奮地拉住我,大喊「台灣!!晚安!!」(用中文喔)。我們大驚,覺得這個小黑人也太有心了,記憶力超好又比旅館的誠懇小黑人更誠懇。不過我們還是以價錢太貴為由婉拒進入用餐,他還是笑著跟我們說掰掰。

今天晚上我們討論良久,決定最後一餐去吃吃看好了,於是我們再度前往那家餐廳。看到我們,小黑人服務生果然非常開心地將我們迎進去。

「This is the last night we stay in Cusco.」
「So you finally decided to go in!!!歡迎!!」



玉米酒Chicha


燉牛肉和一個不知是啥的麵食..


牛排+仍然是不知名的麵食...


嗯,我只能說高級西餐廳都嘛這樣,精緻但吃不飽...

最後在門口與記憶力超好的小黑人合照。


在庫斯科的最後一晚,我們去住了旅館誠懇小黑人推荐的另一家旅館(當初為了省麻煩所以直接讓他幫我們訂了...),不用說,果然是爛到不行,馬桶沒坐壂,當然更沒有熱水...

庫斯科之旅真是好玩,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被旅館的誠懇小黑人所騙,在這裡幾個晚上都住的不開心...

回南美遊記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issm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