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ca trail其實是遍布印加帝國的公路系統,不過秘魯政府把以「庫斯科--馬丘比丘」鐵路82公里處為起點,翻山越嶺抵達馬丘比丘的一段Inca trail列為保護區,一天只准許500人次進入,因此便成了最搶手也最特別的一條路線。能夠有機會循著從前印加人的足跡抵達世界奇觀--馬丘比丘,意義上來說絕對大於和一般觀光客一樣坐火車轉公車前往。

Inca trail的健行總共四天三夜,政府規定一定得參加旅行社的團才行。團員大約5~10個,我們這團稍多有11個。會有挑夫、廚師、嚮導隨行,挑夫只背公糧和營帳,其餘的個人用品要自己背。不過我在路上看其他隊伍好像幾乎沒有自己背大背包的欸...可能是我們團費真的很便宜吧。不過我們五個人只帶四個大背包,我幾乎是背了兩人份的東西,有點逞強,讓我吃盡苦果。

我們三個多月之前就將費用繳清,預訂了這個行程(旺季的話一定要至少三個月前預訂)。訂的是這家旅行社http://www.chemin-inca.com/trek/index.php?lg=en。請各位從我的敘述中判斷這家旅行社適不適合自己吧。不過,當時訂的時候這家旅行社的價錢比其他旅行社便宜了至少一百元美金,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剛到庫斯科的時候心頭有點不安,怕會是假公司,還好最後還是順利成行了。

一大早旅行社就來接我們,搭巴士約二個多小時之後來到Ollantaytambo。因為太早出發沒吃到早餐,所以就在這邊解決,吃到了我這趟旅行吃過最難吃的omellet...由於沒帶登山杖,也在這邊買了兩根木棍。這個村子之後還會再造訪,這邊不多敘述了。


又經過大約半小時,抵達了公路終點。從這邊開始往馬丘比丘,除了沿印加古道之外,就只有現代才建造的鐵路了。我們在這邊再整頓一下,同時將旅行社提供的睡壂綁在背包上。


我們的挑夫們


開往馬丘比丘的火車


印加古道入口!


來介紹一下團圓,除了我們五個之外,另有兩對加拿大夫妻及一對法國夫妻。這六個人都十分神猛,走起路來健步如飛,常常一溜煙就不見了。法國夫妻只有三十歲上下也就罷了,加拿大四人組五十多歲了還有此能耐真令人佩服不已。


馬丘比丘就在那座雪山的後面


鐵路沿河而建,風景自然不及翻山越嶺的印加古道


再來說說挑夫們。他們腳穿草鞋,肩扛包衭,走在山路上卻是疾如奔馬、輕鬆寫意。他們不需要高級登山背包的背負系統,只要用一塊布包住所有東西,也不需要登山鞋登山杖的協助,每個挑夫都可說是絕世高手。


愚弱的我們


今天的行程還算輕鬆,海拔爬升不多,一路上導遊Little不時停下介紹植物。


背對鏡頭的就是Little。其實我們還有另一個副導遊,一直在最後面壓隊讓人不至落後。


才走了一個多小時就要吃午餐了...!


挑夫和廚師早就趕在我們之前抵達開始準備


還有午餐專用帳蓬!我們這團的伙食基本上我還蠻滿意的,變化多樣也都吃的飽,不過我偷偷發現肉類有越來越少的趨勢,第一天還有肉排可以吃,第二天變肉塊,第三天變肉燥,第三天晚上最後一餐七八道豐盛的菜居然全是素的!姑且相信他們是怕肉類腐敗好了...


從用餐處回望來時路


吃飽飯後繼續出發,總算出現有點坡度的上坡


上到坡頂,果不其然,時媽已將體力耗盡


走印加古道的好處就是可以看到一些搭火車的人沒辦法看到的遺跡,這就是一個。


Little解說完遺跡之後,六個老外已經一溜煙不見了。從這邊往今晚的營地大約再一小時路程,沒有叉路,他也就樂的讓大家各自發揮,他則是和副導遊走在最後面聊天。

我一路走走拍拍,不知不覺也和以幸洨猿詩宜越離越遠,回頭卻發現時媽已經不見了。在路邊稍坐一會兒,卻見兩位導遊並肩走來,怪了,導遊不是應該走最後的嗎?問了之後才知道原來時媽在路邊拉屎,兩位導遊想說天色還亮又只有一條路徑,也就放心繼續走不打擾時媽排泄的興致。

我又等一會兒覺得未免也太久,決定往回找去。十分鐘後發現時媽步屨蹣跚艱辛地走著。有道是「情與義,值千金」,我於心不忍,就決定幫他背背包。前後夾心的樣子還蠢的,不過我感到這張照片散發出陣陣大仁大義的正氣。


往營地的半小時路程感覺非常地長,尤其後面還有一小段上坡我簡直感覺到我的膝蓋在哀鳴,不過總算到了。趕緊放下背包到帳蓬裡休息一下。這帳蓬是兩人帳,我和時媽洨猿三個人擠,睡起來有點不舒服。前一天晚上行前說明導遊有先徵求過我們同意,在減輕挑夫負擔的想法下答應了,現在有點後悔。


與其中一個挑夫合照


晚餐時間。山羊鬍Little終於露臉。


回南美遊記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issm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