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行程的最後一站(不考慮最後回到利馬的話),就是庫斯科。庫斯科在印加語(克丘亞語)是肚臍的意思,也就是印加人心目中的萬物起源。他們認為庫斯科就是世界的中心,而當時南美洲最偉大的印加帝國就是以這裡為首都。

非常慶幸我們是在旅程的最後一站來到這邊,因為這裡的一切,都讓之前去過的地方相形失色。

從Puno到Cusco還有約三百公里路程,沿路經過的山谷是從前印加人前往的的喀喀湖的必經之路,沿途有許多印加遺跡。為了飽覽風光,我們選擇搭乘豪華的觀光巴士,有解說員,沿路會停靠景點,有別於一般的巴士只要六個小時就能抵達,觀光巴士要十個小時。

觀光巴士Inka Express


第一站Pucara,有參觀博物館的行程,但我們選擇在小鎮中走走


這段路的最高點,海拔四千多的隘口,對已經去過火山高原的我們來說完全感覺不出與平地的不同XD


照例又是一堆紀念品販子


還有牽著alpaca供人照相的女孩


沿途風光


中午還有自助式Buffet


Raqchi的印加遺跡,功能是驛站和糧倉


還有一個宮殿還什麼的,解說員講的有點聽不懂...




忘了名字的小鎮,鎮上的教堂裡有壯觀的溼壁畫,有南美洲的西斯汀教堂之稱。我沒去過西斯汀教堂,不過同車的義大利人說:「Let them keep this silly dream!」


教堂裡當然不能拍照,不過這個村子很漂亮


另一個忘了名字的遺跡,功能是防禦哨站


抵達庫斯科後,在車站等著我們的又是大批旅館掮客。照著以往的經驗,我們決定跟他去看看,並要求對方支付計程車錢。來到了一間有著中庭的小旅館,有著響亮的名字「Grand Hotel Machu picchu」。提供自助式早餐、免費的網路,以及測試夠熱的熱水。櫃台的小子非常誠懇客氣,於是我們決定住下。誰也不知道這間旅館之後讓我們幹聲連連...

旅館中庭



我們先去預約Inca Trail的旅行社探探,畢竟幾個月前預約的不太放心,而且價格有點過於便宜。還好最後有找到旅行社,不是網路上的騙人公司XD旅行社的人說隔天晚上再來行前說明。

又很想念中國菜,在旅館附近找了一間,比Arequipa的好吃不少,特別是炒飯,居然有點道地。


回南美遊記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issm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