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度回到La Paz,近清晨好不容易快睡醒太陽就出來了。巴士行駛在盆地邊綠,晨霧中往下看到熟悉的滿坑滿谷的建築,一種親切感油然而生。

由於已經好幾天沒洗澡,加上這趟夜車實在折騰,所以詩宜和以幸都決定留在旅館梳洗休息,我們三個男生則決定繼續去玩。前一晚在夜車上發燒真的超痛苦,還好現在已經差不多好了。倒是時媽有點逞強,傍晚回來的時候看他痛苦到快死掉的樣子。

我們決定去距離市區約七十多公里的Tiahuanaco遺跡。這號稱是玻利維亞境內最重要的遺跡,此文明屬於印加前文明,早年分布於的的喀喀湖畔到玻利維亞境內多處,Tiahuanaco是這個文明的首都。

搭乘路邊的怪怪小巴士前往。票價都是亂喊的,也有議價空間。一開始賣票的說一人十元(台幣40左右)單程,來回十六元。我們本來說買來回,他於是寫了二張八元的票,但後來我們反悔說只要單程,他還是給了我們一人一張八元的票...


經過一個多小時車程抵達遺跡,到處都還在挖掘,門票卻已經收的很貴了...


不知是幹嘛的人臉




太陽門


由於沒有解說牌,我們整體是看不太懂,倒是遺跡外的博物館還稍微能了解。陳大哥之前有說,要是先去了Cusco,就不用來這裡了,規模完全是不能比的,這讓我非常期待印加帝國的遺跡。

回程我們在盆地邊緣就下車了,打算用步行的好好從高處欣賞這個壯觀的城市,時媽這時已十分虛弱。


La Paz的街景。這裡的中年婦女都還是會穿傳統服裝。


鋼架做的切格瓦拉


車掌還跑到車頂上了...


壯觀的La Paz




一路往下走,對向車道塞滿了小巴士


熱鬧的市場,La Paz的市場真的超級大,舊市區根本完全都是市場。


晚上又開始採買紀念品,因為物價到了秘魯會翻上一倍。我們在這間店買了好多,這個老闆娘還蠻阿沙力的。


夜晚的女巫市場


夜景。在玻利維亞的最後一夜,想到這輩子應該不會再來了,還是有點感傷。玻利維亞還蠻好玩的,希望以後簽証可以好辦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issm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