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之旅第三天,從住宿的地方往南五十公里便抵達智利邊境,然後就回頭了。回到Uyuni約傍晚,要跟陳大哥說再見,我們要搭夜車回La Paz,而他要坐火車去阿根廷。

住宿的地方海拔有四千三百多,是我住過最高的地方,好在已經適應高度,倒沒有什麼問題,只是晚上真的太冷了。更折磨人的是,今天早上大約五點就要起床去看日出....

看日出的地方地名叫「明日的太陽」,聽起來很美,不過後來才發現原來日出並不是主角,要看的是晨曦中的地熱噴泉。這裡還是火山活動帶,所以有很活躍的地熱資源,天將明未明之際,沖天的白煙真是漂亮。




滾燙的泥漿


這裡的海拔有五千多公尺,也許是我這輩子最冷的一次,只好站在熱氣旁邊取暖




看完噴泉後,所有的車子都來到這裡吃早餐。太陽出來後總算沒有那麼冷,但應該還是接近零度。


等待司機準備早餐的時候,大家都跑到旁邊的露天溫泉來。不過我不敢下去,因為爽快只是一時的,上岸之後一定會冷死,而且身上太多衣服了很難脫...


泡腳就好


室內的位子滿了,只好站在車後吃早餐


這裡的廁所非常神奇,沒有水,上完的人要從旁邊舀一些沙子來埋住自己的傑作....


一路往南!!


據說這裡的景色,很有達利的風格?


抵達我們三天行程的最南端,也是玻利維亞的最南端,另一個潟湖:綠湖。司機說因為季節和陽光角度的關係,看起來並不綠,


附上網友拍攝的,看起來就真的有綠  來源:http://www.ourblog.idv.tw/gallery2/main.php?g2_itemId=24617


我覺得陳大哥真的是妖怪,比我們大超過一輪,看起來年紀卻差不多。




「白湖」,湖的對面就是智利海關了。如果有搭配智利行程,就可以直接從這邊去智利。


回到紅湖附近,接下來要一路往北開回Uyuni。回程的路跟來時不一樣,正好繞了玻利維亞西南部高原一圈。


中午在一個村子停留吃飯,再度遇到一大群llama








我為了拍攝llama的正面,跟牠們對峙好久總算轉過頭來


遠離荒蕪的火山高原,這裡已經有植被。


吃中餐,時媽依然垂死。但我不知為何也漸漸感到身體不舒服= =


回程的路上還有在幾個小景點停留,但看過最壯觀的美景之後,這些都沒啥感覺了


但恰好被我發現岩石裡有跳兔!!


回到Uyuni,和陳大哥共進最後一餐。陳大哥一路上真的很照顧我們,而且畢竟算是同行了近一星期,不禁有些感傷。之前告別多次又巧遇多次,但之後行程不同,不會再巧遇了,祝他一路順風。(寫作的當下,陳大哥已結束阿根廷與智利的行程,前往阿根廷和巴西邊境的伊瓜蘇瀑布。他本來跟我們說他會去南極,但不知道最後為什麼沒去。)


回La Paz的夜車是觀光巴士,票價很貴,全是觀光客。設備有比較高級,沒有一堆臭臭的當地人,還有服務員及難吃的晚餐(還好我們有先吃...)不過這台車仗著自己性能好,一路狂飆在崎嶇的路面上,震的我骨頭都快散了。不知道為什麼我這天晚上又大病一場,好像有發燒,還好隔天到La Paz的時候就比較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issm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