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路往南,車行在海拔四千公尺的安地斯高原上。舉目所見皆是圓錐型的火山和一片荒涼的地貌,是我從來沒見過的景色。

一路上也會經過許多大大小小的湖泊,它們都是鹹水湖,以後也會變成鹽湖的。這些湖泊因為所含礦物質的不同,在陽光下也呈現出各種不同的顏色。這個季節同時有數不盡的紅鶴(Flamingo)在這幾個湖泊棲息,火山、潟湖、紅鶴,構成世界上最美麗的景色。

出發!每當我們想停下來照相就直接跟薩烏羅說一聲。有時覺得停的太頻繁了不好意思,便在車行時搖下車窗拍照。但薩烏羅只要聽到車窗搖下都會馬上停車讓我們照個過癮。




火山


還是火山。近處地上這些岩石都是火山熔岩被雨水侵蝕後留下的地貌。


怪石和帥哥


今天的路況遠比昨天差,昨天在鹽湖上就算閉著眼睛也可以開,這裡卻是崎嶇不平,基本上就是開在前車留下的路跡上。這裡方圓百里沒有住人,當然不會修建公路了。


這些都算是路況較好的地方,有些區域可能一不小心就會輪胎深陷。陳大哥本來說以後一定要自己開車來玩,但看到這種路況就不敢了,就算有四輪傳動車,還是要很熟悉路況才行。




到了一個潟湖邊,湖邊有些結冰


背景的山通通都是火山




地上的白色應該是鹽,而山頂的是雪。雖然這裡很冷,但由於乾燥所以雪線非常高。


另一個湖,湖裡有非常多紅鶴




紅鶴真的超漂亮的,可惜鏡頭不夠長,拉到最近也只是這樣。若是太靠近牠們會飛走。


















有些飛了起來。這個湖,搭配紅鶴和背景的火山,層次鮮明,不管怎麼拍都很漂亮!


在湖邊吃午餐




另一個湖,在湖邊發現小羊駝Vicuna,這天一路上看到非常多




另一個潟湖


廣大的礫岩沙漠


司機說這個山脈叫七彩山,有七種顏色




在一處風化地型停留




接近傍晚,抵達了另一個潟湖,它的名稱我忘了,不過翻成中文是紅色之湖的意思


真的很紅!


湖畔這是國家公園的收費處,再往南就進入了火山地熱國家公園內,所有的乘客都要下車買票。


紅湖的另一邊


也有許多紅鶴,不過湖水太紅,紅鶴的顏色相較之下變成白色,看起來挺像鴨子的。


湖畔見到了久違的alpaca!!!


好可愛


小隻的更可愛










忍不住又拍了好多張


來到今晚要睡的地方,基本上算是一個專為旅客建的幾間小屋,環境比昨晚更差。




不過晚餐很豐盛,而時媽依然垂死。這天晚上,陳大哥拿出筆電和我們分享他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issm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