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九點多的飛機,告別待了近一個星期的亞馬遜河。臨走前民宿主人怪歐吉桑騎在他的野狼125上,載著他豐腴的老婆,硬是要我幫他拍張照。

這個怪歐吉桑一家上下就是怪,之前提到了很野的女兒、很瘋的狗,還有他們夫妻倆一天到晚雙載在城裡兜風,打掃和招待的工作都交給很野的女兒負責。怪歐吉桑收錢時歡喜的樣子,也是令人印象深刻。

今天的行程,飛回La Paz後,在市區閒逛,預計搭傍晚的車到Sucre,要搭13個小時,是來南美洲的第二趟夜車。

怪歐吉桑與其豐腴的老婆


再見~亞馬遜


從高空看Rurrenabaque


看到白雪皚皚的高山,回到La Paz了


下了飛機,先到巴士站買票。按照學長的經驗,票上車前一二個小時買就行了,此時約中午,距發車還有六七個小時,居然幾乎買不到票。本來想買高級一點的巴士,但只剩下破爛的,只好跟一堆當地人擠。隔天到Sucre才知道原來前一天有罷工示威,把La Paz往南的道路全封了起來,所以前一天車子都發不了,旅客當然累積到今天了。

說到這個罷工,在南美洲是一件常態,因為民主制度不全,底下的人有意見只能用這種方法傳達,封路擋路當然少不了,更常常會有流血衝突。我們很幸運的這趟旅程都沒有遇到,但在南美洲的行程最好要時常保留彈性,才能將對旅程的影響減到最低。

買完車票,開始市區閒逛之旅,這是玻利維亞的總統府


路上的車,除了計程車外,真的都是小巴士!!!這張是從天橋上拍的,注意右手邊有一個工地。


這裡的人沒有野狼125,但也有打發時間的方法,就是趴在天橋上看施工....所以我說南美洲難以理解的事實在太多了...


超多人在看,真的不懂點在哪邊...


後來我們發了瘋似的開始採買紀念品,我買了一件斗蓬,因為此後一路往南,天氣是越來越冷了。


南美洲的路邊或市場裡常有這種現打果汁,十分便宜好喝。不過杯子只用抺布擦過就給下個人用,在意的人就別喝了...我和洨猿也各自買了一頂香菇帽。


傍晚搭上夜車,可說是一次難得的體驗。你一定很難相信夜車會賣站票,對,整台車擠的死死的,空氣非常非常差,加上這裡的人都很久不洗澡,味道難聞到一個極致。此外,由於車行在海拔三四千公尺高處,冬天、深夜,窗戶上都會結霜,不拿睡袋出來用根本會凍死。真的是非常難熬的一夜,更扯的是時媽晚上睡著,抱在手上的背包居然被人割開,好在第一層時媽都放垃圾,沒有什麼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issm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