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st dangerous road in the world說的是從玻利維亞首都拉巴斯往北通往亞馬遜雨林的一段路,由海拔四千多的安地斯高原區一路往下到接近海平面的亞馬遜盆地。我們前往亞馬遜也可以走這條路,但實在太花時間了,而且的確是非常危險,所以我們選擇搭飛機。

這條路過去最危險的一段,在短短在64公里中下降海拔3600公尺,此時已經開了一條新的柏油路來取代(舊的路是碎石子),所以舊路的車子就變的很少了。於是當地的旅行社就開發了用登山腳踏車騎這段路的行程。

由於幾乎一路都是下坡(中間只有大約五公里的上坡)所以騎乘起來頗為輕鬆,對於車子來說非常窄的路面用腳踏車來騎也沒有那麼危險,而且一路上有旅行社的中巴跟在後面,不管是累了餓了渴了都有人為你解決,因此可說是老少咸宜的行程。

下坡的速度畢竟還是很快、路面是碎石子凹凸不平且沒有護欄,所以騎的時候還是要很專心控制。總體來說,一路上風景不錯,而且狂飆的時候蠻爽的,缺點就是這個行程有一點貴....

先用中巴將我們載到出發點(比拉巴斯海拔高1000公尺,不可能用騎的XD),在這邊進行注意事項的說明。


一開始有一小段柏油路面試騎讓我們習慣腳踏車的性能,接下來才會進入真正的「最危險的路」


這邊的景色還是高山景觀,山頭甚至有積雪,之後就會漸漸進入熱帶雨林了


這個旅行社考量到我們騎車沒辦法自拍,所以其中一個嚮導會騎的很快,在前面等我們經過時拍照...可見這個行程有多麼的商業化...


從柏油路的地方到真正的「最危險的路」起點有一段五公里長的上坡,騎的動的人繼續騎,懶得騎或騎不動的可以坐車,腳踏車放車頂。由於我大病初癒身體還很虛弱,所以還是只享受下坡的部分就好了XD 這張是導遊和司機在把腳踏車從中巴上面搬下來。


而且一定這樣放成一整列,導遊可能有強迫症...




這段路開始,就不太方便停下來隨時拍照了


這是導遊拍的


快要到終點了


整團人的合照


在終點很貼心的可以洗澡(熱水熱到不行,好爽),也提供義大利麵吃到飽的午餐,團費雖貴不過服務真的還不錯。然後這邊算是雨林區了,有金剛鸚鵡!!


最後再用中巴把大家載回拉巴斯。

路上起了大霧,天色漸漸變黑,坐在車上的感覺比騎車還可怕...車子走的已經是新開的路了,很難想像如果是走舊路會怎麼樣,難怪從前新路還沒有開的時候,平均每年會有50台車子在這條路上失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issm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