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起床比起昨天是好多了,但還是十分虛弱...太陽島上的住宿環境頗差,晚上很冷風又大,在這邊生病也沒辦法好好休養,好在今天要前往玻國首都拉巴斯了,應該會是個比較進步的地方...吧?

早上艱辛的起床之後就下山往碼頭走去,從島上回程的船票竟然是從Copacabana搭過來的兩倍,壟斷市場真是可怕。太陽島雖然漂亮但島上的居民卻越來越貪婪,島上的住宿比起二年前的資料,價格竟已變成二點五倍。

逃離這個貪婪之島之後,接著要告別的的喀喀湖了,三個星期後見!


今天是星期日,大教堂前很熱鬧,好像是一種對車的祈福儀式


在車上灑滿花瓣然後會有法師作法


在巴士上所見的湖景


往拉巴斯的公路被湖水分隔,必須下車,人車分別搭渡船通過




拉巴斯的第一眼,全車的觀光客都發出讚嘆的聲音。拉巴斯是全世界海拔最高的首都,建在一個巨大的盆地裡,從別處開來的巴士會先抵達盆地外圍最高處,大約4100公尺海拔的地方,而市中心的海拔大約3600,而城市最低處海拔約3100,也就是說這個城市裡面就有海拔1000公尺的落差。數不清密密麻麻的房子像香菇一樣長在陡峭的山壁上,一眼望去真的是我所看過最壯觀的城市了(但近看很醜..)


到拉巴斯後一陣忙碌,由於我們之前為了簽証所需,訂了一間有網路訂房系統的飯店,但離市中心有段距離,簽証申請到後我們寄信跟它取消卻完全沒有下文...深怕信用卡被扣款所以我們下了巴士又搭計程車去了該飯店一趟。再坐回市中心時學長所強烈推荐的旅館已經沒空房了,只好在附近隨便找一間有熱水的住下來。在南美洲旅行,飯店住的再好都還是要擔心它的熱水夠不夠熱,所以住房之前用問的是不夠的,一定要自己去浴室試熱水才行。

一切都安頓好之後已經很晚了,隨便在附近找了間漢堡店吃漢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issm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