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搭一大早六點的車去Puno。Puno是的的喀喀湖(Lake Titicaca)最大的城市。的的喀喀湖是南美洲最大的淡水湖,海拔大約3800公尺,它和馬丘比丘是唯二我在計畫來秘魯之前就聽過的秘魯景點。

的的喀喀湖的命名是來自古印加語言(克丘亞語,印第安納瓊斯會講),Titi是美洲山獅Puma的意思(以後可用Titi罵人?),caca是石頭的意思,似乎是因為湖泊的形狀像一隻puma,不過跟石頭到底有什麼關係我還是搞不清楚。Puma在印加文化中是很重要的動物呢,之後有機會再詳說。

的的喀喀湖位於秘魯和玻利維亞交界處,我們將從這邊跨過國境到玻利維亞,在玻利維亞待二十天之後,再從這邊回到秘魯。的的喀喀湖最有名的蘆葦浮島我們留待二十天後回來時再去。

六個小時的車程,到Puno已經十二點多。一下車就被一個旅館掮客纏住,不過在南美洲有時候掮客還蠻好用的,因為他們是少數會講英文的人,所以可以從他們那邊得到不少資訊。就在我們在他的指引下買好隔天的跨國巴士票,也a走他一張地圖之後我們就準備走人了,他一驚之下連忙降價,似乎是不小心降太多了XD我們於是用一人台幣150元,住到了一間還蠻不錯的旅館。安頓一下之後就出門吃午餐。

Puno的主廣場和大教堂


吃一家都是當地人的餐廳,湯+主菜+飲料只要台幣20元,可是口味還真不習慣


主菜不知是什麼鬼東西


接著搭車到Sillustani,印加時代的火葬塔。這邊的交通實在不方便,要先搭公車再轉計程車,大部分的遊客會選擇跟local tour來。我們選擇自行前往,一開始光是在Puno市區找巴士站就找了好久,掮客的地圖是錯的!!!!!

往火葬塔的小徑旁也有alpaca


火葬塔位於湖畔,不過不是的的喀喀湖,是附近的另外一個小湖,風景十分漂亮




小隻的alpaca,坐姿真的很可愛!




太陽漸漸西沉,本來將是個平靜的一天,不料時媽忽然踩到仙人掌,腳底一陣刺痛之後跌坐下來,一屁股坐在仙人掌上,倏忽之間屁股上滿是針刺,可謂如坐針氈。於是大家開始幫時媽拔刺,其實他整件褲子都脫下來了,只是礙於尺度這邊只放了還沒脫褲的照片。


禍首仙人掌,背景是正穿回褲子的時媽


夕陽


當我們看完夕陽走回入口處時,發現居然沒有計程車了! 這是一個荒郊野外,距離攔的到公車的地方計程車有20分鐘車程,走路不知道要多久...那邊也只剩下一團韓國旅行團,我們只好向他們求助希望可以搭便車。他們商討了一陣,然後問我們是從什麼地方來的,說是台灣之後就答應讓我們上車了。於是很幸運的回到了Puno市區。我想台灣雖然有部分的人仇韓,但畢竟沒有跟他們交惡,我猜如果我們是日本人或大陸人可能就只能自己走路了XD

晚餐吃的是烤雞


晚餐後在旅館把在Ica買的酒喝光了,因為有聽說不能帶酒過海關,不然會被刁難(不過事後發現行李並不會被檢查)。明天就要去玻利維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issm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