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ca Canyon之旅,是在Arequipa北邊的一個峽谷,號稱世界最深的峽谷(也有人說第二深,不過這樣爭下去真是沒完沒了)。

我們的導遊非常不錯,一路上介紹了很多當地的歷史地理風土民情,而且看的出來她非常喜歡她的國家。





路上的風景


路上會經過一個溼地保護區,有許多野生的vicuna(中文好像是翻小羊駝)。沒想到我們在看到羊駝或駱馬之前,就先看到據說比較不常見的小羊駝了。關於這些動物的分別後面再寫詳細一點,這些動物是我這一路上最喜歡的動物,也的確讓我遇到了很多。背景的火山就是Arequipa看到的那一座,我們繞到後面來了。


這只是普通的綿羊而已




來了!!是駱馬和羊駝們!!我在來南美洲之前最期待的就是可以看到一大堆這種長脖子羊。不過其實我以前一直以為羊駝跟駱馬是指同一種動物的,聽了導遊的解說才知道原來不一樣。羊駝是Alpaca,駱馬是Llama,這張照片裡二種都有。這兩種已經完美全被馴化,沒有野生的了,而剛剛提到的Vicuna是牠們的近親,都還是野生的。




關於llama和alpaca的辨認,其實一直到四十天後我都還是會認錯...導遊說,llama的體型大一些,而且尾巴是往上翹的。而Alpaca體型較小,尾巴下垂。可是llama也有比較小隻的,有時候牠們毛比較長,根本看不清楚尾巴! 不過Vicuna就很好認,反正長的像鹿。
從Wiki看到一個簡單但沒提供什麼資訊的表格:
zh.wikipedia.org/wiki/%E9%A7%B1%E9%A6%AC

這張是llama


這張是alpaca

你會認了嗎?之後還會有更多羊駝和駱馬的相片喔!!

路上會經過四千五百多公尺高的地方,有殘雪


高原上有一些人為堆成的小石堆,是祈福用的,跟西藏的瑪尼堆很像,各地都有類似的文化啊


看到了Colca Canyon的入口城市Chivay,今晚住這兒


路上賣紀念品的小孩,帶了一隻小alpaca


中午是自助式Buffet,有alpaca肉,雖然牠們很可愛,但肉也很好吃




Chivay路上,這種穿傳統服飾牽Alpaca給人照相的都是要付錢的






然後下午走了一小段健行,然後去泡溫泉(別忘了這裡有火山!) 不過其實比台灣的溫泉遜多了,還好有很多比基尼正妹!(可惜無法帶相機下水照相)

晚餐及民俗歌舞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issm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