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仍然是一大早就前往玻利維亞大使館,順利的拿到了玻簽!不過他們的效率真的有夠差,還是讓我們在那邊枯坐了半個小時。不過可能由於他們內部聯絡出了問題,本來一個人100美金的簽証費居然沒有向我們收,所以就原諒他們的無能好了。

接下來就去搭車前往利馬往南三個小時車程的Pisco。其實Pisco是一種秘魯國產酒的名字,雖然現在都不在這邊製造了(在更往南的Ica),但好像最初的酒廠是在這附近所以以此為名。智利也有產Pisco,但秘魯人每次只要提到Pisco一定會酸一下智利的酒很難喝,毫無例外(台灣人講到台科大也一定要膜拜一番,同樣的道理)。好像越講越遠了,字還是不要打那麼多比較好,一篇就要花我那麼多時間寫的話我一定很快就會失去耐性...

往Pisco的車上結識一位利馬大學的教授,居然還是醫學系教授!!他每個星期要去Ica上一天的課,因此他邀請我們去Ica大學醫學院參觀,但迫於行程安排太緊湊所以只能婉拒。真是可惜,我好想看看這邊的醫學院會是怎樣的光景...

巴士在泛美大道下把我們丟下來,還要再轉搭一小段計程車。在南美洲,只要一下巴士就會被一堆掮客包圍,旅館的、tour的或是下一班巴士的...這天的下午,我們花了三四個小時在掮客間周旋,拼命殺價,搞定了我們接下來二天的行程,事後回顧,這三四個小時花的還真是值得。

Pisco鎮去年被一個強度八點多的地震摧毀了,看到這個景象,才想起雖然是在地球的另一頭,但秘魯也是在環太平洋地震帶上。不過由於他們過於腐敗,所以重建極慢...


廢墟一般的都市


晚餐就吃當地最高級的餐廳,其實也沒有別的選擇了,大部分都餐廳都毀了只剩這間還開著...第一次吃到秘魯家常菜Lomo Satadal(也許有拼錯 哈),是一種把牛肉洋蔥和番茄合在一起亂炒一通的料理,不過還不錯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issm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