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買便宜的機票,就要多轉機,多等待。我們從LA往利馬,就還要在薩爾瓦多再轉機一次,從LA過來薩爾瓦多要四個多小時,到的時候已經天亮了。



這機場還算小而美,在等待轉機的時候看了當地電視台的新聞,竟然看到許多台灣的畫面。原然薩爾瓦多是台灣的邦交國,電視上播的是他們總統來參加520總統就職,搭高鐵、吃國宴、搭高捷等等的新聞。

我第一次到我們的邦交國呢,真是可喜可賀,也許機場也是用我們爸爸媽媽納的稅蓋的呢。急忙去廁所大便順便看馬桶是不是made in Taiwan,此時不大以後沒機會再大,家鄉的溫湲讓我排便順暢極了。


從薩爾瓦多到利馬又是四個多小時,等到我們在旅館安頓好已經是傍晚了。第一個晚上住的旅館是在台灣先訂好的,位於Lima center,機場接送有夠貴、熱水不夠熱,真是可惡的黑店。

破爛又髒亂是我對秘魯首都的第一個印象,還有冬季永遠籠罩秘魯南部延海的陰天。滿街的九人坐小巴橫衝直撞,車掌恨不得把每個路人拉上車似的一直吼叫著。路上行人很多,但看起來都是漫無目的的走著,穿著他們的傳統服飾或較現代的服裝,但也都跟市容一樣,髒亂、破舊。

初到南美洲,人生地不熟的,走在街上覺得隨時會被扒被搶,所以也不太敢拿相機出來照相,因此我第一個晚上幾乎沒有拍照,現在只能用文字記錄當下的感受。實在太難了,要形容那種初來乍到的驚奇。彷彿被一種獨特的氛圍徹底吞噬,你知道未來一個半月你要生活在這片大陸了。「原來這就是南美洲啊。」我當時這樣想著。

然後晚餐在南美洲路上隨處可見的烤雞店解決。主食都是馬鈴薯,吃久了有點可怕,也造成有人一直放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issm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