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盧紅蟲開隊盧了好久,大四金瓜石的迎新隊不算的話,已經有兩次本來要去爬山但取消的經驗了。一次棲蘭池,領隊鳥隊,一次是鎮西堡附近不知什麼鬼的,可是被突然冒出的外科期中考給毀了。這次總算實現了跟紅蟲一起去爬山的願望(不過在大陸好像就爬了不少噢...)可是在台灣不一樣,紅蟲爬了那麼多年了,經驗豐富,總是要跟他去爬幾次的。本來是要去嘉明湖,不知道怎麼變成雪山,不過也蠻不錯的。

出發前除了文澍貼的一篇遊記之外啥資料都沒看,反而是下山後很有興趣的去找了別人的遊記和紀錄,就好像當初第一次自助,也是什麼資料都沒找,回國後才開始瘋狂愛上旅行和收集資料。

其實準備的也很倉促,隊員也是亂湊的。之前有提過的幾個人問一問,除了以幸和詩宜鳥隊之外都有勇無謀的答應了。

準備工作大概都是紅蟲在弄,辦証包車等等。我外放雲林,啥都幫不上。然後就出發前一天大家採買一下糧食、分裝備地圖、缺裝備的買一買,就沒了,真是被紅蟲寵壞了。

好,然後就出發了。不過因為一回來就過年所以遊記拖到現在,細節有的也忘了。反正一路噗噗噗到了宜蘭。第一次走雪隧,甚為無聊。在夜市吃了晚餐(照例是臭豆腐)然後去全世界最後一家香雞城買了一隻雞。小時候香雞城還有不少,現在都倒的差不多了。不過這次光顧倒也讓我體會為什麼它會倒,又貴服務又爛。雞是不難吃啦,可是好像跟大賣場的差不多,但價格是2.5倍。經營不善只好想一些怪點子,好好的香雞城賣什麼牛肉麵和排骨飯啊…所以想吃香雞城的快去吃,不然可能很快連最後一家也要消失了。

啊…寫了好久都還沒寫到爬山,我已經開始感到不耐。車子開始走上台7甲之後變的很慢,而且引擎發出吃力的聲音。霧很大,延途經過的村落都在朦朧之中。大家都在睡覺,但我有個習慣就是坐夜車一定不睡,總是要看一下司機在幹嘛。去年在亞丁我也是一直阻止司機開快車,而這個司機,一直在拿airwave,讓我十分恐懼他會睡著。車子到了南山村終於不行了,引擎的聲音像在哀嚎還發出陣陣焦味,於是我們就下車休息。紅蟲手又賤,亂轉開水箱造成蒸氣爆炸,所以車子似乎是整個不行了。司機打電話找他朋友來載我們上山,不過最快也要二小時之後,所以我們就開始閒晃。雲散開了,月亮是下弦月,很亮很亮。本來一直擔心山上天氣不好,不過看到月亮鬆了一口氣,應該至少能上到369山莊吧…這邊有一批高麗菜好便宜的,一大堆才50元,還能自己去田裡砍喜歡的帶回家。有個菜農還請我們吃生菜,讓我覺得我好像牛。又等了一陣子,就在我們都覺得也許要住在南山村,然後隔天一早回台北結束愚蠢的夜衝台7甲之後,超哥忽然出現了。他不是司機的朋友,是剛好要上山載客的司機,他說可以順路把我們載上去!!還蠻幸運的,至少不用等二個小時,而且超哥的20人座小巴看起來好舒服。原本的司機太可惡,只載到南山村居然還收全額的車資。文澍平常那麼摳,怎麼一下子二話不說5400全掏出去了= =

超哥的車果然舒服,而且一下子就到了登山口。但他實在太囉嗦,一直跳針,音量也時強時弱,讓人有時聽不懂他在說啥。金思妤在這邊開始了這幾天的特別待遇之旅,不過要一直被虧…想一想真的有佔到便宜的還是我們同行的男生…在超哥這邊總計得到未開封高山茶一包、咖啡一罐及凱蒂貓一隻(不過後來覺得拿了也太笨重,所以拒絕了。)

登山口管理站的大叔還沒睡,放了登山注意事項的影片給我們看,不過我一直注意的是桌上的小卷片,好想吃啊。果然中年大叔就是對女生沒辦法,看到金思妤挨餓受凍的樣子就開始拿出好東西了。一開始只是請我們喝咖啡,然後變成請喝酒,然後拿出下酒菜,有泡菜、鴨肉、豆干小魚,我也如願吃到了小卷片。臨行前還賞我們牛小排,也是太誇張了一點…

總算寫到開始爬山了,不過爬山的部分也就沒什麼好寫的了... 這天是要摸黑上到七卡山莊以適應高度,不過我們到登山口已經快一點了,超哥本來還留我們在車上睡呢。不料離開管理站時更晚,我們在那邊喝酒吃菜居然混了快二個小時,十分莫名....雖然已經快半夜三點了,但大家精神頗亢奮,於是還是直衝七卡山莊。

到七卡有2km,高度爬升約400m。摸黑的感覺還蠻有趣的,一片黑暗中距離感和時間感都會扭曲,所以也不知道走了多久、走了多遠。

到七卡的時候好像是四點左右,大家也沒再多說什麼,鑽到睡袋裡就睡了。不過雖然已經很累了,但耳畔還是不時傳來發哥轟隆隆的鼾聲,明明中間有隔一個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issm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